湖人再遇冤案!裁判何许人也?连遭暗算詹皇意难平

李喜林01-29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当地时间凌晨了,詹姆斯依然难以释怀,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场失利太受伤了!我不理解。”他无法理解自己在末节最后时刻非常明显地被塔图姆打手犯规,裁判视而不见。他无法理解湖人本赛季一次次地遭遇非常不利的吹罚。北京时间1月29日,湖人历经加时赛121比125输给凯尔特人,詹姆斯轰下41分9篮板8助攻。但是他的关键上篮造犯规却没有吹罚,导致比赛进入加时赛,湖人非常冤屈地输掉了比赛。湖人已经多次因为有争议的吹罚输球,如果这些比赛湖人都赢下,战绩排名将升到西部前四。

又遭冤屈判罚

YD_cnt_62_01J7YKfQO92v.jpeg

这场比赛的末节比赛杀得难解难分,贝弗利差一点成为湖人赢球功臣。人贝弗利在关键时刻接到詹皇助攻投进三分球,绿军布罗格登两罚全中。浓眉哥三分不进,1米85的贝弗利冲到篮下补扣得分,这一球惊呆了湖人将士们。詹姆斯都抱头不敢相信。

杰伦·布朗三分不进,贝弗利抢到篮板球被格兰特·威廉姆斯犯规,黑贝两罚一中,湖人领先了3分。但是,贝弗利随后犯错了,杰伦·布朗补篮得分还制造黑贝犯规,打成2+1,扳平比分。

留给湖人4秒的时间,詹姆斯选择强势突破上篮,他一打五杀进内线上篮,塔图姆一掌打在詹皇手臂上,詹皇上篮不进。但是裁判没有响哨。詹姆斯非常气愤。他气得直跳脚,双手抱头,甚至跪地抱怨裁判的吹罚。湖人主帅哈姆也在一边做着手势,表达对吹罚的不满。裁判没有理会,比赛进入加时赛。

不甘心的贝弗利拿了一个照相机和裁判埃里克·刘易斯辩解,但是被吹了技术犯规。塔图姆在加时赛开始前执行技术罚球先得1分。凯尔特人手握主动权,最终在加时赛顺利赢下比赛。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却出现了致命的吹罚错误,毁掉了湖人的一场胜利,也毁掉了詹姆斯的一场经典比赛。如果吹罚了塔图姆犯规,詹姆斯本有机会完成罚球绝杀,成为老詹本赛季的神作之一。难怪詹姆斯气愤到跪在地上了,也难怪当晚到了凌晨,詹姆斯还睡不着觉,继续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不满。

浓眉哥也在赛后针对此事发表了言论,他表示:“这简直扯淡,让人无法接受。我们感觉被欺骗了。”浓眉哥还建议对漏吹犯规的裁判进行罚款,从而提高裁判的责任心。名宿帕金斯对于裁判的吹罚很不理解,他点评表示:“如果你错过了一个判罚,你不应该再去吹一个技术犯规!”他认为裁判给贝弗利技术犯规很不该。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联盟官方在承认是漏吹了。湖人跟队记者丹·沃伊科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已经从联盟官员那里得到说法,这一球是漏判,詹姆斯本应该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主裁判埃里克·刘易斯也承认漏吹,他给出的理由是裁判没有看到。毫无疑问,最终的裁判报告中,会指出裁判漏吹塔图姆打手的犯规。但是比赛结果不能改变了。

输球对于湖人的打击很大,不仅仅是因为对手是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不仅仅是因为绿军是湖人的宿敌,更因为湖人在冲击季后赛席位,1场胜利很可能就关系湖人能不能打进季后赛。

本有望进西部前四

YD_cnt_62_01J7YMQQagLU.jpeg

湖人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遭遇有争议的吹罚了。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明确表态湖人这个赛季一些比赛最后时刻因为裁判的一些漏判输掉了。老詹表示:“这些比赛我们实际上是有机会赢下的,对阵独行侠布朗的三分被犯规不吹,前几天对阵国王,纳恩的3+1不吹,我真搞不懂我们还能做什么。”不仅仅这两场,还有对阵76人的比赛,韦少上篮前被恩比德抓住手犯规,但是裁判也没有吹。

施罗德在赛后针对这场比赛的争议吹罚发表了言论:“裁判必须开始因为他们的错误被罚款!回放中心也应该要使用回放功能来纠正这些判罚,尤其是在像对詹姆斯这种非常明显的犯规的比赛中,这种情况不能再发生了。在联盟中,我们会力争每一场胜利,以达到我们的目标。本赛季由于裁判失误而输掉3-5场比赛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

如果4次有争议的比赛湖人都获胜,那么湖人现在的战绩是27胜23负,而不是23胜27负。这样的成绩会发生什么变化?湖人现在排名西部第13,但如果是27胜23负,湖人的战绩排名将力压快船升到西部第四。也就是说,湖人原本可能位居西部第四的,现在却只能排名西部第13,连附加赛区都没有进。

但是,湖人屡屡陷入这种局面,也有自身的原因。CBS体育记者萨姆·奎因也指出了湖人的问题:“湖人队被裁判搞砸了,但他们糟糕的比赛后期管控也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这一直是湖人整个赛季的问题。湖人队将自己置于被一个错误的哨子杀死的位置。”

奎因的话很有道理,湖人本赛季在关键时刻总是容易被对手追分,不得不进入决胜时刻,是湖人将自己处在这样的境地,他们如果表现更好一些,或许不用面对这些情况。

此战湖人原本手握3分领先优势,但是被杰伦·布朗打成了2+1。又或者贝弗利之前的罚球都命中,湖人也能赢下比赛。可惜湖人浪费了这些机会,被绿军追平比分。当然,辩证地说湖人还是很有实力的,尽管目前仅仅排名西部第13。如果进入季后赛,湖人调整好状态,真的不好惹。但现在,湖人上下太憋屈。

裁判何许人也?

202301291420417363.jpg

湖人与凯尔特人赛后,当值裁判遭到了记者和名宿们狂喷,这场比赛确实出现了多个莫名其妙的吹罚,对凯尔特人也有偏袒的嫌疑。此战的三位裁判是埃里克·刘易斯、杰辛·戈布尔和安迪·纳吉。纳吉的存在感相对比较低,而杰辛·戈布尔和埃里克·刘易斯被喷惨了。

这两位裁判是何许人?杰辛·戈布尔是底线裁判,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非常清楚看到,当詹姆斯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上篮,塔图姆右手打在了詹姆斯手臂上,导致了詹姆斯出手不中。戈布尔就在一边盯着这一回合,戈布尔的视野非常开阔,周围没有人挡住他的视线。

如果说戈布尔没有看到塔图姆对詹姆斯打手,确实说不过去,这就是在他眼皮底下发生的事情。但是戈布尔就是没有响哨。主裁判埃里克·刘易斯在比较远的地方,他也在盯着这一回合,但是赛后他表态没有看到打手。

赛后难怪名宿雷吉·米勒非常愤怒表示:“作为一个前NBA球员,这种塔图姆对勒布朗犯规后,却没能得到吹罚,这让我抓狂。六只该死的眼睛在那儿看着,裁判是把哨子吃了。底线的裁判看得很清楚啊,给NBA官方打电话吧。”

大卫·韦斯特呼吁对光头裁判(杰辛·戈布尔)停职:“那个光头裁判应该被停职!”

杰辛·戈布尔出生于1981年,目前42岁,他曾经在迈阿密的警局当过13年警察,后来转行当篮球裁判,他在发展联盟当了4年裁判,本赛季是他在NBA当裁判的第7个赛季,目前杰辛·戈布尔共吹罚了286场常规赛和5场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杰辛·戈布尔上一次出名是在上赛季的季后赛,杜兰特母亲旺达在一边骂杰辛·戈布尔。那场比赛是篮网对阵凯尔特人。

杰辛·戈布尔出生于裁判世家,他的哥哥约翰·戈布尔是NBA的资深裁判,在NBA执裁的15个赛季中已经吹罚了931场常规赛,他还裁判了113场季后赛,其中包括7场NBA总决赛。

杰辛·戈布尔的经验没那么丰富。但是出现如此糟糕的漏吹,杰辛·戈布尔的问题很严重,难怪许多人认为应该加强对裁判的监督,要对有严重失误的裁判进行罚款。

埃里克·刘易斯也被喷惨了,这是因为他执法凯尔特人的比赛胜率超高。美媒LakeShowYo将矛头对准了刘易斯:“调查!我需要NBA裁判埃里克·刘易斯立刻被调查!自2020年以来,凯尔特人队在他执法的比赛中战绩36胜2负。”这个胜率也确实太高了些,这是巧合还是有猫腻?除了末节关键时刻那个回合外,这场比赛还有一些回合存在争议。浓眉哥没有对塔图姆犯规,却被吹罚犯规,后者获得两次罚球机会。施罗德躺地被吹罚技术犯规。贝弗利拿照相机和裁判讨论也被吹技术犯规。湖人本赛季多次遭受不利的吹罚,难怪全队很气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