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末轮热身赛:左路被爆 1比2不敌叙利亚国青

马德兴01-29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阿联酋集训备战的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昨天(28日)在迪拜与叙利亚国青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2失利,未能延续第一场热身中的胜势。至此,国青队在阿联酋期间的热身计划已经全部完成。

00244AjRgy1hak75vbr64j63h02bcu1002_副本.jpg

和第一场热身赛一样,中叙之战还是在迪拜纳斯尔俱乐部的塔耶尔球场进行。但此次天气情况相当好,不像第一场比赛那样下起倾盆大雨。由于双方已经有过了交锋,互相知根知底,彼此在首发阵容中都进行了一些调整。中国国青队依然还是由主力球员首发出战,守门员换成了主力门将1号李昊;后防线上,阳敏杰、刘浩帆、向荣峻等则全部首发,而中场则由高玉男首发;攻击线上,拜合拉木、艾菲尔丁等几名主力均首发。

叙利亚队同样更换了多人,特别是几名从欧洲赶回的海外球员均出现在首发中。比赛开始之后,场地情况相对较好,这更有利于叙利亚球员的技术发挥,所以也就更多地在场上掌握了球权、掌握了主动,频频发起进攻威胁国青队球门。而国青则是按照既有的打法,与对手展开周旋,并实施坚决的快速反击。

00244AjRgy1hak75rfphlj63h02bce8402_副本.jpg

第39分钟时,叙利亚队从右边路突击,中国队防守的左后卫被摆脱,尽管中后卫5号刘浩凡上前协防,但对方球员仍在底线附近晃过国青队员后倒三角回传,而后插上的防守型中场3号哈利德·哈贾赫在大禁区线前一脚推射,中国队门将扑救不及,0比1!叙利亚队领先。

易边后,国青队并没有马上展开大面积换人,只是有针对性地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而至第52分钟时,国青队在前场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并由拜合拉木抓住机会,头球将比分追平。但在第70分钟时,叙利亚队还是通过右路突击,替补出场的12号球员沿着右边线快速突击,尽管国青队后卫回追,但因为速度不够,依然未能阻止对方传中,中路的叙利亚队中锋13号头球再向右蹭,左肋插上的奥斯曼在无人防守情况下一脚垫射,2比1!

00244AjRgy1hak75guu2vj63h02bc4qt02_副本.jpg

虽然国青队这之后进一步加强了进攻,希望能够至少扳平比分,但国青队最终还是破门乏术,以1比2输掉了这场比赛。当然,比分在目前现阶段并不是最重要的,暴露问题并解决问题才更为关键。至少在本场热身赛中,国青队在左路防守出现了重大问题,上、下半时使用不同的球员,但均被对方完成了突破,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回追速度。这或许将在未来的大赛中成为对手充分利用的一点。

00244AjRgy1hak75o1g9ej63h02bcx6s02_副本.jpg

至此,中国国青队已经结束了在阿联酋集训期间的全部五场热身赛计划,总成绩为1胜2平2负,包括1比1平阿联酋国青队、0比1负阿联酋国青队、1比1平阿曼国青队、1比0胜叙利亚国青队以及1比2负叙利亚国青队。

按照计划,国青队将继续在阿联酋进行训练,并将对部分人员进行调整。2月2日,国青队将奔赴克罗地亚继续展开为期20天左右的集训拉练。之后,球队将从克罗地亚直接奔赴乌兹别克参加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