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平只领先1分,拜仁“冬眠”未醒,纳帅战术受质疑

杨子江01-29 09:05 体坛+原创

拜仁 1比1 法兰克福(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如同遇到诅咒一般,领先一球的拜仁被法兰克福1比1扳平,2023年的第一场联赛胜利依然没有到来,德国媒体都开始认为如今拜仁陷入了危机之中。连续3场收获1比1之后,拜仁冬歇期前建立的领先优势如今仅剩下1分,更糟糕的是,除了落后1分的柏林联盟之外,榜首四强的分差都在一场球之内。

31674953293_.pic.jpg

两队上一次在安联的交手是2021年10月3日,当时拜仁主场1比2失利。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法兰克福主场1比6惨败,拜仁只用了半场就5比0领先。在连续1比1战平莱比锡和科隆之后,拜仁急需在法兰克福身上取得一场胜利。纳格尔斯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确认了戈雷茨卡将缺阵,后者腿部有伤,首发阵容纳格尔斯曼做出了三处调整:斯塔尼斯奇在右后卫位置上取代帕瓦尔,中场穆勒和科芒分别顶替戈雷茨卡和近期表现不佳的格纳布里。法兰克福则迎来了主力门将特拉普的复出。

相对于赛季上半程的6比1,本场面对法兰克福拜仁打得非常艰难:首回合交手拜仁前29分钟就已经3比0领先,而这次对垒打了25分钟德利赫特与佐默就各吃了一张黄牌,客队的反击在开场阶段给拜仁造成了很大麻烦。好在拜仁更好地把握住了反击的机会,第34分钟,穆勒右路横传,萨内禁区中路推射破门,法兰克福抗议科芒在进攻时有推人动作,但主裁在和视频裁判核对后并未判罚。

1460304835-612x612.jpg

1460311940-612x612.jpg

戈雷茨卡受伤之后,原本媒体以为纳格尔斯曼会给赫拉芬贝赫机会,却没想到纳格尔斯曼摆出了一个全攻击阵容,但是这一阵容在下半场陷入了全面的被动,尤其是当法兰克福彻底放弃防守打法转入进攻之后。第70分钟,镰田大地中路吸引了斯塔尼希奇的防守后将球分到左路,穆瓦尼单挑于帕梅卡诺后闪开角度低射远角为客队扳平比分。这名法兰克福去年夏天从法甲南特免签的前锋,已经打进了7球外加12次助攻,身价暴涨到3700万欧元,引起了拜仁的关注。被扳平的拜仁虽然进行了人员调整,可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博雷有在终场前绝杀拜仁的机会,只可惜射门滑门而过。

这是拜仁16年来第一次在冬歇期后的3场联赛都没有胜利:2007年开局是1平2负,马加特在两场不胜之后就被希斯菲尔德取代。那个3场不胜之后,拜仁落后榜首的沙尔克11分之多,最后连欧冠的资格都没拿到,不过本赛季3场不胜后,拜仁好歹还留在榜首。球迷们对纳格尔斯曼没有让赫拉芬贝赫首发感到不满,网络上一片谴责之声。去年夏天加盟以来,赫拉芬贝赫只为拜仁在11场联赛中打了221分钟。纳格尔斯曼说:“当然,如果没赢球,就不会有那么高的自信。但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获得自信。我们有三四次进球的机会,本应该早点锁定胜局。”

1460333219-612x612.jpg

三四个进球机会的确是有,但都是在上半场,下半场拜仁几乎完全被法兰克福压制,以至于队长穆勒都说:“我们没有任何创造性的想法,下半场我们真的没制造出机会。我们当然对连平3场很不满意。”董事会主席卡恩赛后也罕见地批评了球队,说感觉自己在场上看到了另外一支球队。当然,卡恩也强调说,自己宁愿现在看到球队经历一个困难的阶段,也不愿看到这糟糕的局面出现在赛季冲刺阶段。

下周末客场对阵近况不错的沃尔夫斯堡又将是一场苦战,拜仁新年首胜的希望,或许只能寄望于对美因茨的德国杯。赛后接受采访时,本场未出场的戈雷茨卡透露说他恢复得很好,周三对美因茨的比赛应该能重新出场,这对拜仁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146033333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