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淘汰保罗 将与西西帕斯争夺冠军与世界第一

Max01-28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7日,ATP官方消息,2023澳网男单半决赛,9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7比5、6比1、6比2战胜了美国人保罗,第10次闯进了澳网决赛,并且在澳网收获了27连胜,创造新的纪录。决赛中,他将与西西帕斯争夺冠军。

微信图片_20230128105941.jpg

“赢得大满贯冠军和成为世界第一可能是你作为职业网球运动员可以攀登的最大的两个高峰。让我们看看周日会发生什么。”德约科维奇谈到周日的决赛时说。

他也谈到了球迷对他的支持:“这对我来说意味着所有,尤其是在我职业生涯这个阶段。我需要这样的引擎、这样的能量,我真的很庆幸我的腿还有足够的能量让我能够打出这个水平的网球。”

“在罗兰·加洛斯决赛对阵西西帕斯,我两盘落后过。我很尊敬他,他进步了很多,也是巡回赛中最有趣的家伙。对我们来说,周日是一场战斗,最好的一方会赢得比赛,赢得世界第一的宝座。让我们期待会发生什么。”

微信图片_20230128105932.jpg

3号种子西西帕斯未受第三盘错失赛点的影响,以7比6(2)、6比4、6比7(6)、6比3击败卡恰诺夫,与其交手六次保持全胜,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澳网决赛、继2021法网后再进大满贯决赛。

想要夺得大满贯的荣耀是网球运动中最难达成的事情之一,但是西西帕斯相信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打出了很棒的网球,并且自己很享受。我在不断地尝试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西西帕斯说。如果能够在周日的决赛中夺得冠军,他就能够首次登顶ATP世界第一的宝座。

“我还记得以前看电视的时候,我告诉我自己,我也想要达到那样的位置。”西西帕斯说,“我知道想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走一段很长的旅行,你必须要经历很多才能够为自己创造机会,去竞争类似排名第一这样的事情。”

“我曾经是青少年第一的身份。现在我想要成为男子职业网坛的第一。”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