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新闻回顾:埃弗拉签约浙江 武汉长江宣布解散

高雯01-28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春节长假结束,新春佳节期间,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并没有中断,其中浙江队和南通支云两家中超球队都完成了部分引援工作,而武汉长江却宣布退出解散。

yz.jpg

1月21日 女足球员吕悦云加盟俄罗斯莫斯科火车头

俄罗斯莫斯科火车头女足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国女足球员吕悦云正式加盟,她也是继杨淑慧后,第二位加盟球队的中国球员。吕悦云1995年10月13日出生于武汉,本赛季她代表长春女足出战16场,贡献了3个进球。中国女足留洋球员目前已达到14人。

1月22日 埃弗拉加盟浙江队 39岁汪嵩加盟南通支云

大年初一,浙江队官方宣布科特迪瓦国脚埃弗拉·夸西正式加盟。埃弗拉1994年9月25日出生在科特迪瓦,能胜任前场多个位置。2015年,埃弗拉首次登陆中超,效力上海海港两个赛季贡献12球6助攻。随后埃弗拉转会武汉长江,五个赛季贡献48球26助攻,是球队冲超功臣。得益于在中国联赛的优异表现,埃弗拉入选国家队,目前打进11球。在获得中超第三名、足协杯亚军后,浙江队官方与原上海申花队员钱杰给、广州城球员李提香签约。此外还续约了队中头号射手穆谢奎、本土球员姚均晟。

南通支云俱乐部官方宣布,汪嵩正式加盟。汪嵩,1983年10月12日出生于贵州贵阳,场上司职中场。1999年,年仅16岁的汪嵩加盟四川全兴,次年便上演了在甲A联赛的职业首秀。汪嵩的职业生涯先后效力四川全兴、成都谢菲联、浙江队、广州城、江苏队、四川九牛、石家庄功夫。上赛季,他代表石家庄功夫出场32次,打进2球,助攻13次。

1月23日 前江苏球员曹康加盟南通支云 中国U20国足1比1阿曼

中超升班马南通支云官方宣布,前江苏舜天球员曹康正式加盟。曹康1993年1月8日出生,场上司职后腰。2011年曹康加入江苏紫金保险俱乐部,随队征战中乙联赛。2014年,曹康加盟江苏舜天,2017赛季转投中乙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

1月16日,U20国足前往阿联酋进行集训,备战今年3月份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U20亚洲杯。

与阿联酋U20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U20国足分别1比1战平、0比1不敌对手。

1月25日 武汉长江宣布解散 U20国足1比0叙利亚U20

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官方发文宣布解散,今后将不再注册参加由中国足协举办的男子职业足球比赛。俱乐部妥善处理各项善后工作,结清教练组和球员全部工资和社保(某教练及其经手的部分球员、外援和个别违反球队纪律的球员按法律途径处理除外)。2008年10月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湖北足协决定成立新俱乐部湖北绿茵征战中乙,同年冲甲。2011年1月,武汉中博置业集团等共同出资2300万元收购湖北绿茵,2011年12月卓尔控股全面接手湖北武汉足球队,俱乐部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2022年4月变更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2022赛季中超,武汉长江34轮8胜4平22负积19分降级(因欠薪被足协扣分)。

热身赛中,凭借着胡荷韬上半场的破门,U20国足以1比0的比分小胜叙利亚U20,这也是球队本次迪拜拉练的首胜。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