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挺进澳网决赛 冲击大满贯首冠&世界第一

麦芽01-27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27日,2023澳网首场男单半决赛结束。西西帕斯虽然在第三盘错失赛点,但仍以7比6(2)、6比4、6比7(6)、6比3战胜卡恰诺夫,首次打入澳网男单决赛。与此同时,西西帕斯继续保有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将在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和保罗之间的胜者。

63d3931af3e89d917f2548db.jpeg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西西帕斯过往五次与卡恰诺夫交手皆保持全胜。而在这场半决赛中,西西帕斯也是先占据场上优势的一方。首盘第4局,西西帕斯成功破发卡恰诺夫,不过卡恰诺夫却在下一局中以回破还以颜色。在第8局中,西西帕斯再度完成破发并迎来发球胜盘局,但卡恰诺夫再度完成回破,双方在各保发球局后进入抢七。虽然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两度获得优势又两度被追平,但他还是以关键分时更稳定的发挥和更多样化的得分方式赢下抢七,而这也是他在整场比赛中更优于对手之处。而西西帕斯出色的发球和正手,也在本场比赛中成为重要的得分手段。在后三盘比赛中,西西帕斯只让卡恰诺夫拿到过1个破发点,而他则并未让对手兑现这一机会。

在第二盘和第三盘中,西西帕斯都较早建立起了优势。虽然在第三盘尾声,卡恰诺夫抓住了西西帕斯心态波动的机会顽强赢下抢七,但西西帕斯在第四盘中又迅速重整旗鼓,并且并没有再度出现此前的波动与失误。在第三盘的波澜之后,西西帕斯顺利拿下第四盘,完成了对卡恰诺夫的6连胜。而卡恰诺夫依旧无缘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决赛,并且吞下了对前十选手的23连败。上一次卡恰诺夫战胜世界前十,还是在2019年蒙特利尔大师赛1/4决赛战胜兹维列夫。

在赢下这场半决赛后,西西帕斯把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至10场。在决赛中,西西帕斯将向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与世界第一宝座同时发起冲击。“这就是我一直以来为之努力的目标——打进这样的决赛。但这次的决赛意义更为深远,这是大满贯的决赛,我也要争夺世界第一。”在赛后的场上采访中,西西帕斯也意识到了自己将在周日迎来一场十分特别的比赛。“我儿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已经很接近了。”西西帕斯决赛对手将是澳网男单九冠王德约科维奇或美国选手保罗。若德约成功晋级男单决赛,他也将和西西帕斯再现去年美网男单决赛时“夺冠即登顶世界第一”的一幕。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