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亚洲年度排名:中超亚洲第9 泰山俱乐部第21

安晓君01-27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22年度亚足联旗下各联赛和俱乐部的排名情况。联赛排名方面,中超在亚洲排名第9;俱乐部方面,山东泰山在亚洲位列第21,是唯一一支排名前30的中超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30127151751.png

在联赛排名方面,韩国K联赛自2012年开始统计时,就一直霸占着榜首的位置,排名第二的是日本的J联赛,第三名则是沙特超级联赛。排名第四至八位的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职业联赛、伊朗超级联赛、阿联酋阿拉伯海湾联赛、卡塔尔联赛以及泰国超级联赛,中超联赛则位列第九位。

而在俱乐部排名方面,韩国的全北现代以及蔚山现代霸占着前2位,沙特豪门利雅得新月位列第3位,韩国的大邱FC位列第4位。接下来是日本的浦和红钻以及川崎前锋,第7位的是沙特的利雅得胜利。泰超近年来崛起的巴吞联则排名第8位,重夺日本J联赛冠军的横滨水手排名第9位,乌兹别克斯坦的纳萨夫则是排名第10位。

微信图片_20230127151757.png

本赛季拿到中超亚军和中国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以64.5分位列第21位,也是唯一一支排名前30的中超俱乐部。

亚洲联赛排名情况:

1、韩国K联赛

2、日本J联赛

3、沙特足球超级联赛

4、乌兹别克斯坦足球职业联赛

5、伊朗足球超级联赛

6、阿联酋阿拉伯海湾联赛

7、卡塔尔联赛

8、泰国足球超级联赛

9、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

亚洲俱乐部前10排名:

1、全北现代(韩国)

2、蔚山现代(韩国)

3、利雅得新月(沙特阿拉伯)

4、大邱FC(韩国)

5、浦和红钻(日本)

6、川崎前锋(日本)

7、利雅得青年(沙特阿拉伯)

8、BG巴吞联(泰国)

9、横滨水手(日本)

10、纳萨夫FC(乌兹别克斯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