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布鲁克林年味十足,轻敌篮网不敌活塞

吴鼎闻01-27 12:40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吴鼎闻发自布鲁克林

当地时间1月26日晚,布鲁克林篮网回到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当天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五,为了庆祝中国新年,巴克莱中心做足了准备。不仅现场每张座位上都贴上了红包,篮网更是推出了“华人青年”联名限定款卫衣。朱红底配上金色的中文刺绣,在时尚之都布鲁克林,潮流的设计很快就在开场前一抢而空。穿上新衣服的球迷们用点点红色装点了观众席,让球馆上下都充满了浓浓暖意。

FnbSTA-XoBE7FtS.jpg

赛前的球员入场介绍,是欢庆新年的一大彩蛋,现场请到了目前就读于纽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作为MC主持,在每位球员入场时先用中文播报姓名和场上位置,字幕上也用烫金行楷打出那些国内球迷熟悉的中文译名。“司职后卫,布鲁克林篮网全明星首发,凯里·欧文!!!”不等英文翻译响起,现场就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在今天赛前揭晓的2023年全明星首发阵容中,杜兰特和欧文同时入选,大屏幕上贴心地给到欧文和KD在场边打闹的画面。欧文的训练服以正红作底,汉字篮网居中而立,竟显得特别合适。时至今日,纽约华人的数量已占全市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这个世界大都会中逐渐越来越响亮清晰地发出中国的声音。旅居海外看到故乡亲切的文字和语言,想必在场的华人心中都有不少动容。

FnbSHoVXoBk0mEt.jpg

篮网前一晚刚在费城经历了一场鏖战,西蒙斯哈登互换球队后第一次面对面,虽然最后4分惜败,但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依旧和东部第二打到最后时刻,场面也十分精彩,已经足够让人欣喜。背靠背连续第二天的比赛,前一晚发挥出色的塞斯库里选择休战。

开局活塞先拔头筹,欧文也早早开启进攻模式,首节多次三分入账,独得13分。过去几场比赛欧文逐渐找到了自己扛起球队的方式,而篮网也渐渐开始使用起和之前连胜时期不同的轮换阵容。过去一度跌出轮换的米尔斯,大莫在最近的比赛中都得到了不少上场时间。或许这一场比赛更多的目的在于锻炼阵容,球员们打的有些放松,不少时候都处于落后,直到欧文次节轮换上场后率先突破得分,又在下一进攻回合续上三分,个人独得五分将分差抹平。第二节最后一分钟,渡边雄太和欧文在篮下连续多次点抢篮板打进二加一,篮网带着59比58的比分,领先一分进入下半场。

篮网可能不是最懂中国的球队,但也不得不赞叹他们在过年布置上对中华文化细致入微的尊重与用心。现场在每一个细节处都进行了华语元素的穿插。且不论日常滚动的“兔年大吉”字幕,在防守时会用麻将骨牌的形式打出“防守”的汉字,在对手罚球时,也会送上汉语“打铁喽”的标语。双方比分牌的视觉也用春联的形式重新设计包装,更是在所有暂停和中场环节特意邀请现场的中国球迷参与互动。

FnbSKJ4XoAwfv8A.jpg

半场回来,篮网给了对手不少轻松得分的机会。防守轮换中也出现不少失误,经常目送对手在篮下暴扣得手,不知不觉在进入末节前已累计了十分有余的分差。落后的比分也让球迷从第四节一开始就崩起了神经,第一个回合就开始呼叫“defense”。即便是这样,篮网的防守强度却一直上不去,双方变成了对攻大战。虽然在最后阶段球队的防守逐渐提升,时间却没有成为布鲁克林的朋友。篮网为自己的松懈和轻敌付出了代价,面对联盟垫底的活塞,他们以122比130遭遇主场失利。

赛后,篮网主帅沃恩毫不吝啬对对手的赞美,他说:“今天底特律的转移球,打成回合和场上的能量是难以置信的,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必须拿出相匹配的表现来。”

虽然背靠背和西蒙斯的受伤是客观存在的因素,但沃恩没有将其当作输球的借口:“不管我们是背靠背,还是隔天赛,每一场比赛没有任何不同,球员受伤是个挑战,但我们的目标是每个人每场比赛都打。即便没有KD,我传达的信息一直没有改变。这支球队必须要有竞争力,谁缺阵都不能成为借口” 。

FncjcxeXwAEtykW.jpg

而谈到近来发挥出色的克拉克斯顿,沃恩还提到了前一天赛后的小细节:“昨天在费城赛后我在洗手间,当时我在洗手的时候我听到尼克和奥尼尔在谈论怎么准备明天的比赛,这种职业精神定义了尼克是怎么样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