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终结里内特黑马之旅 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刘七七01-26 2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6日,2023年澳网女单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下半区的一场较量中,白5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以7比6(1)、6比2的比分淘汰本届赛事“黑马”、波兰选手里内特,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

543ace57gy1hahbapvrfgj20gi0b0768.jpeg

里内特在本届澳网晋级之路上已经连克康塔维特、亚历山大洛娃、加西亚和卡·普利斯科娃等多位好手,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萨巴伦卡也丝毫不落下风,开局就实现了破发。而萨巴伦卡在保发之后也逐步稳住了阵脚,回破后与对手周旋至抢七,最终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底线正手进攻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进程明显加快,萨巴伦卡两次破发后率先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了三个赛点,而里内特也用实力证明了“黑马”之旅绝非偶然,她将三个赛点一一化解后保发成功。萨巴伦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通过一记精彩的正手制胜分,兑现了第四个赛点,成功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

“开局我的脚步被打乱了,后来我又重新找回了节奏,期间我一直很相信自己,坚信能够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导。”萨巴伦卡在赛后回顾比赛时说道,她在这场比赛中共轰出了17个正手制胜分,“我感觉今天正手的球速并不算快,可能我平时会更快一点。”

543ace57gy1hahbjroz1aj20gi0b0dh6.jpeg

萨巴伦卡此前曾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但均未能更进一步。本届澳网她不仅突破了在这项大满贯的单打最佳战绩,也刷新了在大满贯女单赛场的最好成绩。即将与萨巴伦卡在决赛中争冠的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尽管在单打决赛的经验上白俄罗斯人稍逊一筹,但她曾在2021年拿下过澳网女双冠军,这对于她冲击女单桂冠可能将有一定的帮助。萨巴伦卡表示:“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已经拿下过一个大满贯冠军了。但我也对自己很有信心,因此非常期待这场决赛的到来,希望我们能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