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迪拜拉练首胜 胡荷韬进球1比0战胜叙利亚

马德兴01-26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阿联酋拉练的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当地时间昨天(25日)下午在迪拜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凭借着胡荷韬上半时第19分钟时的一粒进球,1比0击败了叙利亚U20国青队,取得此次阿联酋之行的首场胜利。

93389708-EB0B-438D-9C74-F6B913B44105.jpeg

自抵达迪拜之后,国青队按照两天一赛或三天一赛的节奏,连续安排热身赛。昨天下午的热身赛在纳斯尔俱乐部的塔耶尔体育场进行,不过,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这也是国青队抵达阿联酋之后首次遭遇雨天。前三场热身赛一样,国青队上半时派遣除了大部分主力阵容出战,包括胡荷韬、张一轩、阳敏杰、艾菲尔丁等预选赛时的主力悉数登场,只有在守门员以及中前场的个别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买乌郎、刘国宝等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EB7372C9-563B-43A9-BF6B-04209D9C4BC5.jpeg

叙利亚U20国青队在国内进行了一周的集训与准备之后,于1月22日从大马士革抵达迪拜,随后展开训练。不过,抵达阿联酋的叙利亚国青队员只有16人,有两名在阿联酋效力的叙利亚球员在球队抵达迪拜的当天与全队汇合,而5名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则在23日才抵达迪拜与球队汇合,因此,出战中国队时,叙利亚队基本以本土效力的球员为主,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只有一人出战。再加上天下大雨,叙利亚球员明显不适应。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叙利亚球员凭借着出色的身体,不断给国青队制造威胁。而国青队则按照自己固有的节奏与打法,与叙利亚队展开周旋,并在第19分钟时,由胡荷韬利用一次传中包抄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帮助国青队取得领先。这之后,双方你来我往,虽然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至下半时,中国国青队将首发球员换下,改派替补阵容出战,以便继续考察这些替补球员的表现。尽管国青队替补球员未能再扩大比分,但也顽强地守住了领先局面,最终,中国国青队以1比0小胜对手。

E05FA21E-EBBC-486A-877B-1F4178026F2F.jpeg

国青队在1月17日抵达阿联酋之后,已经先后与阿联酋队、阿曼队进行了三场热身赛,战绩为2平1负。此番与叙利亚队的第四场热身赛,国青队终于取得了首场胜利。根据安排,中国国青队将在1月28日与叙利亚国青队进行第二次交锋,这也将是国青队在阿联酋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结束这场热身赛之后,国青队将进行人员方面的“减法”,并将开始转入到全面体能储备之中。在2月2日,国青队将从迪拜转战克罗地亚,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