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1幸运+1!半程狂丢25球,多特要开始着手重建?

杨子江01-26 07:56 体坛+原创

美因茨 1比2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阿莱助攻,雷纳第93分钟完成绝杀,多特蒙德有些幸运地从美因茨全取3分。比赛说不上精彩,但这其实也是本赛季多特蒙德的常态,正如他们在对奥格斯堡和美因茨所表现出的那样。黄黑军团咬着牙终于拿下比赛,与榜首拜仁保持着5分的差距。

1459420499-612x612.jpg

与上一场对阵奥格斯堡的比赛相比,主帅特尔齐奇对首发做出了两处调整:防线上聚勒顶替胡梅尔斯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埃姆雷·詹则在中场顶替5张黄牌停赛的贝林厄姆。队长罗伊斯依然没有进入大名单。自2012年加盟以来,罗伊斯一直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不过他的合同今夏到期,目前能否续约还是未知数。罗伊斯拿着多特蒙德1200万欧元的顶薪,却始终伤病不断,德国媒体报道说,上周五莱比锡主场对拜仁的比赛中,罗伊斯的经纪人与莱比锡新任经理埃贝尔进行了交流,不排除其今夏离开多特蒙德加盟莱比锡的可能。

黄黑军团开局就遭到重击:开场不到2分钟,埃迪米尔松·费尔南德斯左路开出角球,李在城前点头球攻破多特蒙德的球门;2分钟后,刚刚加盟的吕尔松右路拿球内切后远射,费尔南德斯挡了下后皮球变线撞入网窝。

1459413162-612x612.jpg

此后黄黑军团面对美因茨也没有表现出优势,只能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93分钟:布兰特右路开出角球,阿莱跃起头球摆渡,后点的雷纳抢射破门!上周末对奥格斯堡的比赛中,正是雷纳第80分钟的进球,使得球队4比3击败了对手。本场面对美因茨,同样是替补出场,同样是决定性的进球,也不知道是该说雷纳完全有能力打首发,还是替补建功更能发挥作用。

多特蒙德的4141阵形,被认为是对阵奥格斯堡大量丢球的关键,其中厄兹詹和施洛特贝克当然犯了很多个人错误,可球队的问题是系统性的。4141单后腰打法,使得对手获得太多空间,对美因茨的比赛,多特蒙德虽然丢球没那么多,但后防线依然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从目前的多特蒙德来看,单后腰并不适合这样的打法。

1459418936-612x612.jpg

欧洲体育台指出了本赛季多特蒙德的最大问题:总是有一些没必要的丢球,球队总是不断的寻找解决方案,但却又总是不断重复之前的错误。17轮比赛之后,多特蒙德丢了25球,净胜球只有5个。上一次多特蒙德17轮后丢球超过25个是2007-08赛季,当时他们丢了30球。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坚持单后腰,也许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球队军心不稳,也使得整体很难表现出高水准。几名主力球员都面临着去留的问题,以至于体育主管凯尔在赛前谈的并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在大谈罗伊斯、贝林厄姆和胡梅尔斯等球员的未来。据凯尔所说,罗伊斯和胡梅尔斯的未来并不明朗,俱乐部与他们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这两人对续约持观望态度。

至于本场缺阵的贝林厄姆,德国媒体报道说,因为近期克罗斯和莫德里奇表现不佳,所以皇马加快了引进贝林厄姆的步伐。多特蒙德希望与贝林厄姆续约到2026年,年薪也将涨到创俱乐部纪录的1500万欧元。而除了皇马之外,利物浦、曼城都加入了对其的争夺。对此,凯尔说:“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报价。老实说,这对我们都不是问题,如果他愿意留下来,我会非常高兴,但我无法预测事情会如何发展。”

124645256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