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替身浮出水面?葡媒曝葡超第9射手或投中超

周星成01-25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正当武汉球迷还在为中超金靴马尔康的离开感到惋惜之时,武汉三镇队的绯闻对象开始浮出水面。据葡萄牙媒体《球报》1月25日最新消息:现葡超阿维河队前锋阿卜杜勒•阿齐兹•雅库布有望近期登陆中超,最可能的去向正是新科中超冠军。新赛季迄今,雅库布已为阿维河队打入8球,被誉为本赛季葡超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新人之一。

sz.jpg

sz1.jpg

不同于马尔康,雅库布今年只有24岁。他的身材也要略矮(1米87),但目前在葡超射手榜已经跻身前9名,与波尔图前锋伊万尼尔森、本菲卡射手拉法•席尔瓦暂时同进6球。此外,他在葡萄牙杯也有1场2球的佳作。然而在前几个赛季,雅库布主要还是闯荡于葡甲联赛,只是在2018/2019赛季被租借到吉马良斯队亮相葡超一场。

根据葡媒透露,上赛季中超冠军武汉三镇队对于这名前锋很感兴趣,雅库布被认为是巴西人马尔康的理想替身。后者最近刚以450万欧转会至沙特阿赫利。

有趣的是,雅库布之前也差一点加盟阿赫利,但此阿赫利非彼阿赫利,不过是来自埃及的另一家豪门球会,又称开罗国民。本月初,雅库布甚至还前往该俱乐部进行体检,当时,埃及阿赫利俱乐部的意向是先租借6个月,对此,阿维河开出150万欧元的租借费,但遭非洲豪门拒绝。相反,埃及人则是开出250万欧元的直接买断费用,或者先以70万欧租借半年,再附加优先购买权。但在最终,双方并未就此达成一致。去年7月,阿维河队花费100万欧将雅库布买断,最近,他们很想在这位加纳人身上大赚一笔。上赛季,后者以33场11球的数据率领阿维河夺冠,同时顺利升级葡超。另外在前一年,他还帮助埃什托里尔队问鼎葡甲冠军并升级,颇有“福星”气象。

按照葡萄牙方面的介绍,最近几天,两家俱乐部负责人之间的对话开始有所进展,应该有望很快达成协议,雅库布很有机会前往中国迎接新的挑战。

(文/周星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