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40人涉协议造假:基爷被供出,萨里等或遭禁赛

霍尔顿01-25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尤文图斯“做账门”事件继续发酵。最新消息称,C罗将从沙特飞往都灵,与法官、检察官会面,接受调查。意媒披露,尤文伪造减薪4个月,以便在俱乐部资产负债表营造巨大亏损表象的行动,共计牵扯40名球员及教练,其中包括萨里和迪巴拉等前成员,一旦罪名坐实,这部分人将集体面临至少30天的禁赛,尤文除去缴纳巨额罚款外,还有降级以及被剥夺2019-20赛季冠军的可能。

1674651468.jpg

1674651478.jpg

据意大利记者保罗·齐利亚尼透露,疫情期间由时任队长基耶利尼发起、主席阿涅利签署的减薪行动,已经被证实为一场表演。俱乐部和球员达成秘密协议,所谓减掉的9000万欧元总额薪资只体现在资产负债表上,实际工资照发不误,分为3期支付。涉及范围包括2019-20赛季包括时任主帅萨里在内的23名成员,以及2020-21赛季的17名成员。

涉案球员接受询问并承认确有其事,德利赫特和德西利奥还向地方法官提供了一份WhatsApp聊天记录,内容为基耶利尼向所有球员解释骗局内容,并告诫球队不要向媒体透露其中细节。

而依照意大利《体育司法法典》明文规定,凡是“违反联邦法规与俱乐部签订协议或接受补偿、奖品或赔偿的成员”都将受到处罚,这意味着在秘密协议上签字的成员将遭遇至少为期30天的禁赛处罚,不管是否仍旧隶属于尤文,包括萨里、迪巴拉、德米拉尔、库卢塞夫斯基、什琴斯尼、博努奇、拉比奥、夸德拉多、阿图尔、贝尔纳代斯基和麦肯尼等人。

1674651504.jpg

备受瞩目的C罗则不在其中,因为依照此前披露的秘密协议原件显示,上面只有帕拉蒂奇的签名,C罗并未签字。齐利亚尼辣评:“为数不多的几位没有签署2019-20和2020-21赛季虚假减薪协议的人之一。他不会有被禁赛的风险。简而言之,他有最聪明的、或者说是最不蠢的经纪人。(回看当初)他们把他带到了尤文,他则将她拖进了谷底。”虽然已经与门德斯关系破裂,但葡萄牙经纪大鳄的谨慎,则帮助C罗躲过一劫。

尤文图斯可能面临进一步的罚分,以及1至3倍于其伪造减薪数额的天价罚款,其中单C罗一人的延期薪资数就高达1960万欧元。进一步的制裁则包括自动降级和取消冠军(2019-20赛季意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