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携九连冠进澳网四强 半决赛将战里内特

Max01-25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5日,WTA官方消息,萨巴伦卡2023在澳网1/4决赛中战胜苦主维基奇,携一波九连胜再次晋级大满贯四强。世界第五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化解破发点,她赛后也谈到了在关键分上心态的变化。

543ace57gy1hafxzj9zi5j219y0u0442.jpg

“之前我可能会试着发个Ace,或是搏杀一拍,想要更轻松地摆脱困境。但现在我告诉自己,你必须尽力去争取,这并不容易。你要为之付出努力,瞄准更大的目标。”

“比赛中有很多艰难的时刻。我不断给自己打气,就是保持专注,努力拼搏,不要让对手轻易得分。”

萨巴伦卡此前三次杀入大满贯半决赛都是三盘落败,未能更进一步。她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了怎样的教训呢?

“我认为我输掉那三场半决赛也是因为我在场上不够冷静,做得有些过头了。我真的很想拿到大满贯,总是很着急,而且非常紧张,在场上也会尖叫,做各种这样的事情。”

“现在我在比赛中更加淡定一些,我觉得这是我一直缺少的东西。如果我可以在场上始终保持专注和冷静,我能够度过难关。”

“那些起伏和波动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没有任何帮助。现在对我来说是真正的考验,看看我能否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就像过去这几场比赛一样。”

她的半决赛对手是波兰球员里内特,双方此前两次交锋萨巴伦卡都是两盘胜出。

“里内特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她在今年澳洲赛季有非常好的表现,移动、发球都很好,而且能够很好地应对各种情绪。这将是一场硬仗,我很期待这场对决。”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