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能不说话就好了 萨里:执教拉齐奥的最佳战

霍尔顿01-25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0比4,AC米兰自贝尔加莫惨案迄今最大比分失利。红黑主帅皮奥利垂头丧脑,面对一箩筐问题无从谈起,只能哀叹万事不顺。拉齐奥主帅萨里则将此役奉为其入主蓝鹰以来的最佳表现,但他们大胜的并非最佳红黑,萨里讲究实事求是:我们之前不是最差的球队,现在也不是最好的。

1674610880.jpg

败走罗马奥林匹克,皮奥利急欲“逃离”伤心地,“我们必须尽快回到米兰内洛,更好地训练,因为显而易见,我们没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现在很多方面都不顺利,有心态问题、战术问题,我们在某些情景下的失球本应对场面做出不同阅读。我到这来跟你说话是因为我必须这样做,否则我们应该保持安静、埋头工作。”

连续5场不胜,近3战失9球,红黑一团乱麻,皮教难理头绪,问题不止于个别球员,而在于全队的状态低迷,“这是个微妙的时刻,当然,过去两周左右,我们没能拿出良好的表现或结果,所以我们都需要做得更好。”

虽然仍位列积分榜次席,但红黑已落后榜首那不勒斯12分,只领先身后的拉齐奥、国际米兰和罗马1分。皮奥利担忧,相比无法进球,更大的问题出在防守,“目前的情况对我们不利。尽管没有创造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我们的确在本该制造威胁的区域创造了一些机会。我认为主要问题在于,我们在无球状态下缺乏覆盖,我们不够犀利,需要在场上做出更好的沟通。我只知道一个解决方法,就是和球员共同努力,提升此刻的挣扎状态。”

“看看前两粒失球,球员都处在正确的位置,只是没能判断对手移动,球队需要更加紧密和协作,如果我们继续这类错误,球队心态便会动摇。球员知道积极结果能给予热情,消极战果会滋生更加棘手的情况。”

连续4场比赛,范围涵盖意甲、意超杯与意杯,米兰都是率先丢球的一方,开局方式自然成为问题,皮奥利承认:“这是问题之一,却不是唯一的问题,但的确是众多(问题)中的一个。”

与那不勒斯的分差,足以令米兰搁置卫冕愿望?“我们需要回到我们熟悉的状态,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尽快做到。过去两周的表现都没能匹配我们的预期或能力。我会尽量少说多做。我们不需要托词或辩驳。我知道状况微妙,小伙子们会得到我的支持以及重获竞争力的渴望。”

米兰是否需要像扎尼奥洛这样的球员救急?皮奥利避谈球队在转会市场的动向,“我不清楚,我倾向于谈论比赛和未来几天我们能够预见的事情。”

1674610897.jpg

三连胜前,拉齐奥正在遭遇艰难的舆论状况,战胜意甲最好的球队之一,自然令球队风评逆转,萨里费解:“我们处在一个美妙、激情但同样非常奇怪的职场,因为几天前我们还被当作意大利最差的球队,今晚却被视为最好的球队。让小伙子们保持平衡是现在最重要的部分。”

首球功臣米林科维奇-萨维奇赛后称如果延续现状,蓝鹰没有理由不在未来挑战冠军,萨里急于抑制球员过度的热情,“我们不能有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重要的是专注于下一场。我们不应放眼飘渺的未来,我们只需一场一场比,并保持今晚的肾上腺素水平。很遗憾,我们经常无法做到。”

相比昨季同期,拉齐奥的丢球数减少了19粒,萨里显然提升了球队防守,“这也许是我到来后的最佳表现,但近期球员甘愿自我牺牲,这令我惊讶。如果能够消除面对纸面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愚蠢丢球的倾向,我们便能做得更好。”

蓝鹰大败米兰,同样帮助那不勒斯巩固了榜首,萨里也为老东家的表现欣慰,“我们帮自己的忙比什么都重要,因为米兰上赛季3场比赛都给我们带来了大麻烦,而且我们全输了,所以这是拉齐奥成长的一个标志。如果那不勒斯表现出色,只会让我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