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恒绪合同期满离任 特鲁西埃99%执教越南队?

马德兴01-24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东南亚锦标赛后,越南国家队的韩国籍主教练朴恒绪的合同在本月31日即将到期,尽管越南方面极力挽留,但朴恒绪去意已决。据悉前日本队主帅、曾在中国执教的特鲁西埃99%将接任,只不过出于对朴恒绪的尊重,越南足协尚未正式对外宣布。

微信图片_20230124134040.jpg

在本月进行的第14届东南亚锦标赛上,朴恒绪虽然很希望再度率队夺冠,为自己在越南国家队的执教划上一个圆满句号,但最终球队在决赛中负于泰国未能如愿。1月16日越南队在泰国曼谷客战泰国队,是朴恒绪执教越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按理说他完全可以在赛后就离开,但朴恒绪还是选择先和全队一起返回河内,亲自处理离任的相关事宜。

早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结束后,朴恒绪就明确表示将不会再与越南足协续约,所以谁将成为越南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格外引人注目。毕竟朴恒绪在任五年间,率队所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获得了两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比赛的金牌,还拿到了2018年东南亚锦标赛冠军,并率越南队历史性地闯入12强赛,2019年亚洲杯赛上进入八强,越南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也首次进入到世界前100名。此外,他还率越南队在2018年U23亚洲杯上杀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124134049.jpg

正因为过去几年越南队进步不小,因此球迷更对新帅寄予厚望,希望球队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尤其是2026年世界杯实施扩军,亚洲将有8.5个席位,球迷希望越南队能够借此机会历史性地杀入世界杯正赛。

在朴恒绪确认不续约后,越南足协其实就已经开始物色继任者。不过朴恒绪执教期间月工资只有5万美元,还是由越南商人赞助后才能够正常支付,所以尽管越南足协希望能够找到更好的外教,但受限于资金问题也无法广撒网。相比之下,越南足协采取了更为务实的方式,将目标瞄准了曾在越南工作过的法国人特鲁西埃。

今年已经67岁的特鲁西埃,曾担任过越南著名的青训机构PVF足球学院的总监,后担任过越南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主教练,并率队从从预选赛中突围,获得了2020年U19亚洲杯的比赛资格。但遗憾的是,受到疫情的冲击这一届赛事最终被迫取消,而特鲁西埃本人也在2021年正式离任。越南足协与特鲁西埃进行接触,正是在朴恒绪去年宣布不续约之后,因此双方也接触了有很长时间,并且初步达成了一致。只不过出于对朴恒绪的尊重,双方始终秘而不宣,没有向外界透露具体情况。不过越南方面的消息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鲁西埃接替朴恒绪的机率是“99%”。

微信图片_20230124134122.jpg

据悉,特鲁西埃的薪资将不会低于朴恒绪目前的每月5万美元,而且他也将“一肩双挑”同时担任越南国家队和U23国家队的主教练。在此之前,越南足协已经宣布与U23国家队的韩国籍主教练孔五均结束合作。1月31日,朴恒绪的合同到期之后,越南足协将正式宣布特鲁西埃接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