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冬窗低价两连击 波兰“未来领袖”能带来什么?

雷汉默01-24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波兰人基维奥尔上周末出现在“枪魔大战”的现场看台,所有阿森纳的球迷们就已经明白,这位未满23岁的意甲斯佩齐亚中卫加盟枪手已是板上钉钉。而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英超领头羊也终于官宣了这笔本队的冬窗第二签。依照此前的报道,和不久前拿下边锋特罗萨尔相似,这仍是一次“低价交易”,基维奥尔的基础转会费不过2000万欧元(约合1750万镑),另有浮动条款,相加之后的总金额为2500万欧元。不过价格虽然便宜,基维奥尔的到来却也不妨碍有球迷对其充满期待——有一种说法是这位年轻人将会在未来成为波兰国家队的领袖,那么在阿森纳,他也必然会有大好前程。

113.png

首先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阿森纳理论上并不缺少中卫,主力选择有加布里埃尔和萨利巴,霍尔丁则是后备支援,然后本季改踢右后卫的本·怀特以及主要出任边卫的富安健洋同样也都是中卫出身。既如此,新来的基维奥尔应该算是“长远投资”,这一点从他的身价、年龄以及合同期限也都可以有所感觉——官方通告显示,波兰人获得了一份“长约”,而英媒透露的消息则是基维奥尔签约至2027年,同时俱乐部还有自动延长1年的选项。

如此换句话来说,就是基维奥尔“未来可期”,但眼下枪手可能不会急于重用。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中卫选择多暂时踢不了主力,这位左脚踢球的波兰小将就某种意义上而言依旧是阿森纳急需的备选方案:除了加布里埃尔,阿森纳此前拥有的所有中卫都是右脚踢球,而双脚功夫都不错的富安健洋则踢中卫欠一些狠劲,所以多一个左脚备选很有必要。

3.jpg

其实去年夏窗追求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枪手的选材意图就包括“补充左脚中卫”,只不过被曼联后来居上才改选了左后卫津琴科。如今拿下基维奥尔,身高达到1米89的波兰小将虽然球风与阿根廷的小个子完全不同,但覆盖位置却颇有相似,都是踢中卫之外可以担当左后卫以及后腰的角色。 有鉴于此,也有人认为阿尔特塔可能会将基维奥尔改造成后腰,毕竟枪手在防守中场位置的B计划一直让人难以放心,奈尼能力有限,而年轻的洛孔加又成长不如预期。

相较于那些动则六七千万甚至喊价上亿的名将,来自意甲中下游球队的基维奥尔自然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但他的天赋和潜质同样不可小视。出道于本土的蒂黑GKS队,基维奥尔在16岁时就加盟到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学球。而在无法取得比甲的一线队比赛机会之后,这位波兰小伙又果断去往斯洛伐克球队波德布雷佐瓦队寻求发展,然后是日利纳,同样在斯洛伐克。2021年,基维奥尔登陆意甲,据说当时斯佩齐亚只为其花费了220万欧元。

两年时间不到身价暴涨10倍,基维奥尔的成长可以说是极为迅速。而这也有数据为证,根据天空体育的统计,在本赛季意甲之中,基维奥尔的成功解围次数为68,排全联盟第5,其中头球解围有34次,也能排在全意甲的第6。另外波兰人在防守三区还有57次赢得球权,这在整个意甲也可以排到第8。

4.jpg

正是由于在俱乐部的优异表现,去年6月才首次代表波兰队出赛的基维奥尔,到卡塔尔世界杯时就已经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4场比赛全部首发,为波兰盯防过梅西、吉鲁等名将。而关于这位青年才俊,波兰媒体也给予过很高的评价,网站Weszlo的记者亚尼亚克就此表示:“基维奥尔被认为是(波兰)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很可能会是未来国家队后卫线的关键。他已经和经验丰富的格利克组成了搭档。但格利克无法发动进攻,所以球权都被交给了基维奥尔,年轻人承担了更多责任。”

由此不难猜到,基维奥尔也是那种能够传球输送和带球前插的“现代型中卫”。他身材高大但并不笨重,除了高空作战能力不俗,下地铲断的速度其实也很迅猛。至于基维奥尔存在的缺陷,记者亚尼亚克表示:“可能是防守方面的一些动作,有时候他仍然会作出错误的决定。”在这方面,大概就要看波兰后卫如何继续学习,以及主帅阿尔特塔的精心调教了。

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