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丁破门U20国青1比1阿曼 阿联酋拉练仍不胜

马德兴01-24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3日,正在阿联酋拉练集训的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在迪拜的纳斯尔俱乐部球场与阿曼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着艾菲尔丁下半时的进球以1比1战平对手。三场热身赛战罢,国青队2平1负还未能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230124111547.jpg

为准备3月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的第41届U20亚洲杯,国青队放弃了春节假期休息的机会,依然坚持在阿联酋每天进行正常的训练,并按照拟定好的计划进行热身赛。本场的对手阿曼队在去年9月份获得U20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后,按照每月组织一次集训的方式进行备战,在去年11月份就曾造访过阿联酋,并与阿联酋国青队进行过两场热身赛;去年12月份则邀请伊朗国青队前往马斯喀特热身。这一次他们于1月12日在马斯喀特集中,在国内进行为期一周的准备后于1月20日抵达迪拜,备战与中国队的热身赛。

在比赛中,中国国青队以4231阵型出战,阿曼队则以442阵型迎战。中国队将参加预选赛时的全部主力都派遣上场,包括艾菲尔丁、胡荷韬、拜合拉木、徐彬等人。在重庆跨年集训期间热身中受伤的队长阳敏杰,也伤愈复出参战。

微信图片_20230124111536.jpg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呈现胶着状态,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上半场双0比0战平。易边后仅5分钟,阿曼队的萨拉赫·贾迪迪接队友直传后带球突破国青队的防线,随后他攻门得手帮助阿曼队以1比0领先。失球后的国青队并未受此影响,继续按照赛前部署的踢法进攻,并在第60分钟时由艾菲尔丁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此后国青队开始进行轮换,尽管随后出场的球员很努力,但未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

00244AjRgy1haehwpcuwtj63h02bc7wm02.jpg

这是国青队在阿联酋集训期间的第三场热身赛,之前两战阿联酋国青队分别战成1比1和0比1,而国青队迄今为止的两个进球全部都是由艾菲尔丁完成的。

国青队在国内集中后马上就奔赴阿联酋,事先并未有任何基础性的准备,因此这几场热身赛一方面是技战术方面的磨合,另一方面则是进行体能恢复与储备。目前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教练组安排所有球员轮流出场,同时也对新入选的球员进行考察。

按照计划,国青队还将在1月25日和28日于迪拜再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均是叙利亚国青队。叙利亚队也是在备战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球队在1月22日已经抵达迪拜,并将在这里集训至2月3日。他们除了与中国队热身外,还将与卡塔尔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而中国队在与进行完与叙利亚的热身赛后,将对人员进行第一次精简。目前球队在阿联酋参加拉练的总共有31名球员,包括因为签证问题、随后才赶到迪拜与队伍会合的三名球员。在阿联酋集训之后,队内将会有四到五名球员直接从迪拜返回国内,其他球员则将转赴克罗地亚继续进行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