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忠诚人设崩塌!红牌或加速什克离队

梁熙明01-24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墨菲定律云:如果事情可能糟糕,那它一定糟糕。

而这正是什克里尼亚尔的处境。国际米兰对恩波利,比赛本身没有多大意义,尤文扣分后,所有保四球队压力大减。恩波利一开始也不敢有什么想法,国际米兰也没打算使劲多少,通常这会是强队把握一两个机会,苟赢的比赛。

但是最具新闻性的热点人物,出事了,直接决定了比赛。

2.jpg

无疑,国际米兰近期最热点的人物,非什克里尼亚尔莫属。由于他续约不成,必然夏天免费走人,不会给国际米兰留一分钱转会费,这下子,忠诚人设一下崩塌,从最受欢迎的蓝黑球员之一,瞬间成为被嘘的对象。

比起彻底闹翻的伊卡尔迪,什克里尼亚尔更加不堪。二弟虽然最后闹得难看,好歹在留下124个进球之余,还存了5000万转会费,什克里尼亚尔却着实令人感觉其虚伪。

球员将个人利益最大化无可厚非,毕竟这是黄金年龄最大的合同。但什克里尼亚尔之前忠诚人设演得过于投入,用力过猛,表情做作,略显浮夸,导致现在收不了场,比如“要成为国际米兰的哈姆西克”。

在利己主义者方面,什克里尼亚尔与C罗没有什么两样,区别只是一个精致一个粗糙,一个之前扮演温情,一个毫不掩饰。

这场比赛,什克里尼亚尔的红牌并不出奇。斯洛伐克人虽然号称意甲顶流中卫,但主要依赖身体,动作过粗,人也容易上头。像今天导致第二黄的“别人头顶他上脚”动作(类似姜至鹏以为桥冈大树头顶他鞋底),对他已是习以为常。只不过在凶狠杀伤的意甲,加上裁判素来放任的偏软哨风,使其一直有恃无恐。之前什克只在2019-20赛季吃过一红(国际米兰3比3萨索洛),但以他的习惯,转投其他联赛,如果仍然只管凶猛,恐怕要吃大亏。

出奇的是吃红牌的时机,刚好是球员(经纪人)公开宣布不与国际米兰续约之时,这就使得这张红牌相当玩味了。

说到底,这是球员演技过火,使得国际米兰高估了其忠诚度,加上市场策略失当,以及尤文图斯侧面打击,几方因素合力的结果。

2020-21赛季,国际米兰抓住尤文9连冠狂妄过头,利令智昏,胡用菜鸟主帅皮尔洛的有利时机,一举扳倒尤文王朝。什克里尼亚尔与卢卡库、阿什拉夫等人成为贡献最大、最受球迷拥戴的球星。

但是,国际米兰财务状况已经非常凶险,刚享受完意甲冠军不得不立即抛售球星减负,卢卡库与阿什拉夫两大奢侈品立即套现,刚好切尔西送上一个多亿,卢卡库岂有不抛之理?

2021年夏,什克里尼亚尔的续约问题已经摆上台面,不续就必须趁身价高、刚拿意甲冠军的有利时机套现最大化。但是国际米兰刚抛售了卢卡库与阿什拉夫,如果再抛售什克里尼亚尔,实力抽空太大,整个队都要散了。于是什克里尼亚尔的续约问题,就搁置到2022年夏,进入了最后的合同年。

以国际米兰的财力,最多只能答应什克里尼亚尔“意甲顶薪”,即600万上下,但什克里尼亚尔要求的是“欧洲顶薪”,至少800万起步,双方过大的鸿沟注定国际米兰只可能卖人而非续约。

原本,马罗塔打得一手好算盘:什克里尼亚尔定价7000万抛售,以一半价格引进意甲赛季最佳后卫布雷默,再有余钱补充其他位置。但是,尤文图斯突然杀出,高价截走布雷默,一下打乱马罗塔部署,也激化了矛盾。

正是因为什克里尼亚尔合同只剩一年,所以市价已经不那么高,巴黎就是看准这一点,咬死5000万不松口。通常,这样的扯皮会扯到转会窗关闭前最后一刻,看谁先扛不住。马罗塔自恃有布雷默保底,可以拖延,如果拖到关窗前最后一刻,也有极大可能让步,毕竟伊卡尔迪也才套现5000万。

但是,布雷默被尤文撬走,马罗塔一下子没了后手,不可能放人了,否则国际米兰防线就垮了。

这种局面下,什克里尼亚尔的续约问题越往后拖,他的身价就越跌,也越不可能达成续约。

这张红牌一吃,甚至有可能加速什克里尼亚尔离队——冬窗就卖,即使最多只卖千多万,那也是钱。反正尤文被打了下去,保四难度大减,无需什克里尼亚尔,保四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弄不好,红牌就成为什克里尼亚尔在国际米兰的告别!

什克里尼亚尔的故事,再一次验证了职业足球铁一般的定律:不管球员嘴上如何忠诚,到头来起决定作用的仍然是年薪和签字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