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车无碍破纪录 凯恩300场终成热刺队史射手王

杨健01-24 09:56 体坛+原创

英超

富勒姆0比1热刺(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相形于一天前火星撞地球的枪魔大战,收官英超第21轮的伦敦德比,却着实有些后知后觉的意味。赛前,由于伦敦地铁、公交因罢工相继瘫痪,拥堵的地面交通导致两队和球迷到场时间均比预计晚了不少,比赛被迫在预定开球时间15分钟后才姗姗来迟。而全场两队奉献的表演也着实乏善可陈,唯独全神贯注的凯恩,仍在半场行将易边前完成世界波,在征战英超第300场的里程碑,打入266球的热刺队长终于追平格里夫斯,众望所归地并列队史射手王。

12.jpg

最近6次做客克拉文农球场,热刺全部赢球,但谨慎起见的孔蒂,仍保持了和上轮完全一致的首发。而求战欲望强烈、但被意大利人坚持“身体状态不达标”的理查利松缺席,也意味着热刺进攻端仍要全靠凯恩和孙兴慜的二人转。持续作战的疲劳,导致热刺开场后不太兴奋,反倒是身穿白色主场战袍的富勒姆则表现得更像强队。比赛前20分钟,佩雷拉的远射和里德近在咫尺的抽射,都让洛里斯一度紧张,而热刺直到第36分钟,才由埃默松迫使莱诺首次做出扑救。

尽管场面基本五五开,但在罗梅罗的限制下,富勒姆头号射手米特洛维奇本场略显沉寂。凯恩则抓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半场易边前,孙兴慜左路带球吸引3人防守后分球,凯恩停球转身20码处右脚低射,视线被挡的莱诺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在几乎没有机会观察对方防线站位的情况下,凯恩的空间感和起脚时的自信,就此改变了比赛走势。

进入下半时,双方的消耗战依旧,凯恩本人也不乏改写比分的机会,但他头球攻门和停球后左肋抽射,都未能再逾越莱诺的十指关,而比赛最后时段,大举压上的富勒姆虽然对热刺形成围攻之势,但保持专注的洛里斯没有给对手机会。终场哨响,此前客战富勒姆一直脚风不顺的凯恩,攻陷了个人英超生涯的第33座球场,在英超历史上仅次于3人,分别是安迪·科尔(37)、兰帕德(34)和鲁尼(34)。

但更令值得凯恩自豪的,显然是继个人第100和200场英超建功后,第300场仍以破门纪念里程碑。从13-14赛季在热刺扬名至今,近8年来凯恩代表热刺出战297次,打进198球,送出44次助攻,3次斩获英超金靴,而此前3次代表诺维奇均未建功,也意味着凯恩的纪录几乎与母队完全绑定。当然,没有任何冠军头衔入账,永远是凯恩无法释怀的无奈。毕竟,作为凯恩理论上迟早要超越的对象,英超射手王阿兰·希勒至少有1995-96赛季的英超冠军自矜,而凯恩生涯的最高成就,也不过是4年前的欧冠亚军。

在合同进入最后18个月的当口,今年就将迎来而立之年的凯恩,是走是留格外受人关注。自2021年8月转会曼城的可能性未能实现以来,凯恩迄今没有进行过任何关于新条款的谈判。尤其在去年11月,参加世界杯的凯恩以专注比赛为由,绝口不提续约问题。不过凯恩和热刺还是计划在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后进行对话,如果情况合适,前者愿意签下一份新合同。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热刺在1月有所作为,无论是继续追近前4还是补强阵容,都会是凯恩考量的续约因素。而无论如何,在孔蒂流露出越来越强的离队欲望时,热刺已经无法承受先失去主帅、后目睹队魂离开的双重噩耗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