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红牌+宣布离队 什克场内外同时发难国米

小五01-24 09:05 体坛+原创

意甲

国际米兰0比1恩波利(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当梅阿查球场唱起“米兰傻X,米兰傻X”,也许是你第一次不知道这句话的确切含义:这是在骂同城死敌,还是本队球员什克里尼亚尔?因为斯洛伐克后卫的名字恰好也叫“米兰”,在过去这是一个玩笑,而现在想骂他的国米球迷大有人在。

原本北看台球迷组织至少是给面子的,赛前他们搁置了争议,表达了对包括什克里尼亚尔在内的,赢得超级杯的冠军成员们的敬意:“到目前为止,仅有掌声,我们会在比赛中尽情地为冠军们而庆祝,对什克里尼亚尔的评价将推迟到他为未来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切取决于他人性的厚重程度和个人价值维度。”换句话说,这场比赛国米死忠确定会为斯洛伐克人送出掌声和歌声,但以后则不一定了。

北看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赛前热身他们就为什克里尼亚尔而歌唱,球员则向他们挥手致意。可惜这样的“甜蜜”互动之持续了不过40分钟,什克就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当时他对着已经头缠纱布的恩波利前锋卡普托抬脚过高,确实是个危险动作。而在第25分钟,他早就因为一次战术阻挡犯规吃过一张黄牌了,应该说被罚下并不冤。

111_副本.jpg

一名中后卫被罚下看似正常,但对于什克里尼亚尔这样的人物来说并不常见,加盟国际米兰6年,这仅仅是他吃到的第2张红牌,而且都是两黄变一红,从来没有直接被驱逐过。重点是他拿牌的时间点太差了,外界早就传出他不与国米续约的消息,使得他的“忠心”人设崩塌。大批球迷追到他的社交媒体上面表达不满。可就是这样一种形势下,北看台依然在这场比赛中选择了力挺,甚至在什克里尼亚尔离场时,大多也都是传来的掌声。

可惜球迷有时还是过于天真了,就在什克里尼亚尔被罚下之时,意大利当地媒体Telenord放出了一段独家采访,在采访中什克里尼亚尔的经纪人罗伯托·西斯蒂奇直接宣布了其客户拒绝与国米续约的消息,约等于什克联合他的经纪人对球迷上演了一出“釜底抽薪”,彻底把话说死。

西斯蒂奇是这样说的:“圣诞节前我们已经通知国米,我们不会接受俱乐部递来的合同、在超级杯之前又重申了这点,目前没有续约的可能性。”不过,这并非经纪人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恶心球迷,这个采访是在比赛前完成的,只不过在最敏感的时期放了出来,达到了剧本都写不出来的效果。

天真的可能不只有球迷,国米的管理层从去年开始就一直相信什克里尼亚尔能够完成续约。总经理马罗塔也多次公开表示有信心,但球员却一直拖着不谈,直到圣诞节前直接回绝了报价。直到本场赛前,管理层还心存着侥幸心理,希望什克能够回心转意,但什克用一种戏剧化的方式宣布了与国米的决绝。他甚至是带着国米队长袖标完成这一“表演”的,这位曾经被球迷认定会终老蓝黑的领袖就是这么带领球队的。

以什克里尼亚尔以往的态度来看,他不太会主动摆烂,但他的心绪会受到转会流言的影响,这还是非常明显的。赛季初的时候,斯洛伐克人状态一直不太稳定,直到冬天对未来作出决定后才有所好转。很难相信,他的经纪人在接受这样一次专访之前没有经过球员的授意,而带着这种情绪踢球也难免会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对卡普托的犯规就是心绪不宁的表现,以往的什克难见如此鲁莽。

最终少打一人的国米也未能上演奇迹,0比1输给了恩波利,小因扎吉赛后也禁不住吐槽:“40分钟就在主场两黄下场,这在我执教生涯中从未见过。”和米兰的凯西、唐纳鲁马不同,他们都是在赛季结束后才宣布的离开,基本上没有影响到自己的表现,在赛季剩余的比赛里,提前告别的什克将如何自处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