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重返荷兰队:携美丽足球而归,欲洗脱巴萨之耻

霍尔顿01-23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59岁的荷兰主帅罗纳德·科曼重返荷兰队帅位,与荷兰足协签约至2026年夏。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曼公开承诺,将令橙衣军团重新踢出富有观赏性的攻势足球,这也意味着,前任范加尔的532体系被推翻,郁金香再度回归433体系。

1674488034.jpg

科曼渴望带队回到他在2018-2020首个任期的积极表现,当时科曼率领才华横溢的青春橙衣军打出可观表现,取得2020欧洲杯正赛门票,并打进首届欧国联决赛。他回顾的不止成就,“还有我们实现这些的方式,我们真的很希望回到那时。”

他的承诺,主要基于部分荷兰国内媒体,对范加尔征战2022世界杯姿态的不满,橙衣军团在卡塔尔的防守风格,最终止步于与冠军阿根廷的1/4决赛,既未实现荣誉的突破,也在场面上落人话柄。

科曼谈到去年11月和12月现场观看荷兰队比赛的经历时说:“我看到比赛中某些时刻时想:‘这可以有所不同,这一定有不同的方式。’我们将带荷兰尝试踢出——这通常是最艰难的道路——好的、有吸引力的、攻势足球。”

而对范加尔20场不败的带队战绩,科曼感到钦佩且羡慕,“20场国际比赛未尝败绩——如果我也能做到这点,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他也补充道,“我认为这能以不同方式实现,我希望以不同的方式实现。”

连续无缘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后,科曼率领低谷中的荷兰重返正轨,还拿到欧国联亚军。而当刚刚解雇塞蒂恩的巴萨抛出橄榄枝时,一直视执教红蓝军团为终极梦想的科曼,自愿救火旧主,甚至不惜自掏腰包与荷兰足协解约。但最终,由于西甲和欧冠战绩双双欠佳,不到两个赛季时间,科曼狼狈下课。并自2021年10月赋闲至今,而今重返教坛,科曼也渴望为自己正名。

“我必须证明我是一名能在大型赛事中取得成功的成功教练。第一步就是3月开始的欧洲杯预选赛。”2024欧洲杯预选赛,荷兰与法国、爱尔兰、直布罗陀和希腊同在B组,首战对手便是惜败卡塔尔决赛的高卢雄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