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女双失利彻夜难眠 未来会重新评估多线作战

柑橘01-23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虽然不敌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止步澳网女单16强,但张帅依然创造了自2016年以来,在澳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好成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张帅透露自己其实在首轮比赛前就出现过发烧症状,并且在女单、女双、混双三线作战的情况下身体状况也比较糟糕。不过她表示感受到了自己的稳定性和进步,未来或许会在多线作战的选择上进行相应的调整。

63ce3034f3e82afe2b3a7546.jpeg

在本届澳网三线作战中,张帅在体能方面面临着很大压力,“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的身体处于非常疲惫的状态,尤其是在昨天的双打之后。”张帅赛后解释道,“其实在整个澳网比赛当中,单打的比赛对于我体能消耗并没有很大,因为每一天单打都进行的很快,而且不管输赢与否打得都很顺利,但在双打和混双上(我)做了很多的无谓的消耗吧。”

“以往双打比赛可能就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打一下,本来我也没有把主要的重心放在双打上或者是混双上,但是在过去几场双打和混双比赛,的确是对我的单打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张帅继续补充道:“尤其是打到后面的轮次,对手越来越强,而且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每天打两场,如果再加上比赛拖很久,整个过程让我很受折磨,这是我没有经历过的。”

昨天女双比赛,张帅在手握巨大优势的情况下,连丢赛点出局。这场失利对张帅造成了很大影响,“昨天的(双打)比赛我感觉对于我的身体和心理、精神都是一种折磨,让我感觉到不再享受,甚至觉得很痛苦。我没有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调整好我自己的整个精神状态,来出战今天的比赛。”

这位34岁的老将赛后透露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上周周一的时候,我下午其实已经开始发烧了,一直在吃退烧药,但很幸运当时比赛因为下雨推迟到周三晚上才打。而且其实昨晚一夜都没有怎么睡,一夜都在出汗,衣服和两套被子全部湿掉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很受折磨,所以今天能够站在球场上,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

张帅表示,自己未来将会重新评估和考虑在大满贯赛场是否需要多线作战,“还是要不断总结经验,在今年后续的比赛中可能会有一些调整,比如说肯恩会放弃一些双打比赛,更多集中到单打上。”

“但有时候你知道也说不准,就像前两个热身赛都是在第一轮就输球,所以你不能保证(单打)就一定能走到很后。”张帅补充道,“但是,我也很满意在过去的双打中赢得大满贯冠军,以及在混双比赛中进入到大满贯四强,我是感觉快乐的,也帮助了我的单打比赛。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是需要找到一个更好的办法,来做一些调整。”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