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发挥失准止步澳网16强 三线作战她是真劳模

明君01-23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算不上“惨剧”,但至少不是“过年喜剧”!首盘连丢6局,第二盘4比2领先后连丢15分,最终0比2被普利斯科娃横扫,止步今年澳网女单16强。这个结果在情理之中,不过也令中国球迷感到惋惜,毕竟张帅第二盘完全有机会,只不过关键时刻没有顶住,未能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这场对决值得张帅认真总结,在34岁这个年纪,还有没有必要三线作战?

63cb8c74f3e82afe2b399613.jpeg

面对世界前世界第一、连续7次打败自己的普利斯科娃,张帅赛前就不被看好,而张帅也直言从来没有击败过对手,但会轻装上阵、全力以赴,遗憾的是,张帅开场就打不起精神,仅坚持了21分钟就吞蛋丢首盘。第二盘状态提升,拥有4比2领先优势,然而遗憾的是,张帅被对手追到4平,关键第9局又被破发,即使第10局挽救两个赛点,也无力改变最终结果。

首盘溃败、次盘被逆转,纵观整场比赛,张帅的表现不敢恭维,没有展现正常水准,给人感觉是缺乏斗志。当然,张帅并非是遇到困难就低头的选手,更不会对这场关键战没做功课,很可能连续作战导致身体疲惫,无法在整场比赛中保持专注度,这也是为什么首盘0比6完败,第二盘状态回暖,却在领先时又突然“断电”,以这样的方式止步澳网16强,为张帅感到惋惜。

不可否认,双方实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力量方面,张帅暴露出明显劣势,而这也体现在发球上,普利斯科娃全场轰出12记Ace,特别是首盘几乎没有多拍,普利斯科娃的简单粗暴打法令张帅被动挨打。相比之下,张帅本场最快一发时速158公里,平均一发时速152公里,这明显是在正常水准之下。

但有一说一,普利斯科娃也不在最巅峰,只是本届澳网30号种子,而张帅不是毫无机会结束连败,问题是,张帅没有延续前三轮的战斗力。比赛结束后,很多中国球迷建议张帅考虑是否还要三线作战,实际上球迷也不是瞎操心,34岁的张帅本届澳网出战女单、女双和混双,将劳模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但实际效果并不好,其中混双止步首轮,女双错失9个赛点止步第二轮,而女单也未能打进八强,唯成绩论,从现实出发,张帅确实有必要战略性放弃。

张帅未能更进一步感到惋惜和遗憾,但单看16强这个成绩,此处应该有掌声。这是张帅时隔7年再次澳网16强,前三轮打提格完成决胜盘送蛋,而第二和第三轮都是直落两盘横扫,虽然最终止步16强,但对于一位34岁的老将,还能坚持在大满贯赛场,还能闯进第四轮,我们有理由、也有必要向她竖起大拇指。

张帅告别澳网之旅,还是那句话,她需要总结和复盘,尤其如何取舍。举例说明,张帅前一个比赛日出战女双鏖战2小时34分钟,这个比赛日就马不停蹄打女单,身体和心理方面都受到影响,不知道她能否做出改变。展望未来,如果张帅将多线作战坚持到底,我们也得理解万岁,她希望在生涯末期再搏一个大满贯冠军,这无可厚非。因此无论结果如何,这样一位老将不仅可敬,未来也依旧可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