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铁漏勺造进球盛宴,阿莱替补预示伤病危局得缓

杨子江01-23 11:44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4-3奥格斯堡(战报

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阿莱替补登场,多特蒙德主场与奥格斯堡展开疯狂进球大战,最终4比3主场险胜。与拜仁的国脚们一样,多特蒙德的世界杯德国国脚也状态不佳,主力中后卫施洛特贝克连续短路,让黄黑军团与奥格斯堡的比赛显得异常艰难。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多特蒙德暂列积分榜第6。

1674444698.jpg

对阵奥格斯堡之前,多特蒙德已经跌落到了积分榜第7的位置,与第四名弗赖堡有着5分的差距,而奥格斯堡与斯图加特同积15分并列第15,只比降级区高出1分,因此这对两队来说都是输不起的比赛。特尔齐奇用胡梅尔斯和施洛特贝克搭档组成中后卫,格雷罗居左,右后卫的位置上则使用了上周刚刚从柏林联签下的挪威后卫吕尔松,单后腰厄兹詹,贝林厄姆和布兰特搭档双前腰,阿德耶米和马伦分居两翼,锋线上穆科科首发,阿莱首次进入大名单,队长罗伊斯缺阵,有消息说莱比锡RB正考虑引进罗伊斯。

右路首发的吕尔松在上半场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他速度很快而且有出色的传中,很好的解决了之前默尼耶只能防守不能进攻的问题。多特蒙德制造了多次极佳的传中机会,可中路包抄能力差的问题也暴露的很明显,因此比赛打了不到30分钟,阿莱就已经开始在场边进行热身。

1674444746.jpg

第30分钟,阿德耶米横敲,贝林厄姆右侧禁区弧附近突施冷箭为主队先拔头筹。不过领先并未持续多久,施洛特贝克就成为了焦点,第40分钟,他后场拿球被贝廖抢断,贝廖将球交给迈尔,后者闪过防守球员推射破门。2分钟后施洛特贝克戴罪立功,他接布兰特右路的任意球抢前点头球破门,可中场之前施洛特贝克再次犯下大错,恩格斯中路直传的时候,他明显漏过了身边的德米罗维奇,后者挑射打在回防的吕尔松身上撞入网窝。下半场,施洛特贝克还有一次回传失误,几乎导致对手断球打空门,明显不在状态。

1674444655.jpg

第62分钟,阿莱替下了穆科科,这是其首次代表多特蒙德参加德甲联赛,对于这名抗癌勇士,迎接他的自然是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阿莱脚上穿了一双印有“FXXK CANCER”(去X的癌症)的战靴。本场比赛之前,阿莱已经在对杜塞尔多夫和巴塞尔的热身赛中出场过,并在对巴塞尔的比赛中用了7分钟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未能进球,但阿莱还是很享受代表多特蒙德出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和难忘的,我很高兴迈出了踏上球场的第一步。(听到欢呼声)激动不已,我很享受这一刻。” 

image.png

第75分钟,替补出场的拜诺-吉滕斯左路内切后打远角为多特蒙德再度取得领先,可两分钟后,施洛特贝克的后场传球失误使得科里纳为客队将比分扳成3比3。3分钟后,施洛特贝克再度弥补了自己的失误,他左路斜长传,贝林厄姆头球摆渡,雷纳凌空抽射帮助多特蒙德4比3取得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贝林厄姆铲球有危险动作得到本赛季的第5张黄牌,这也使得他周三对美因茨的比赛只能作壁上观。90分钟战罢,多特蒙德惊险的全取3分。

1674444799.jpg

天空台的评论认为,随着雷纳、阿莱、拜诺-吉滕斯等伤病球员的复出,多特蒙德的攻击力得到了改善,问题是多特蒙德的后防线依然是一团糟。这点连施洛特贝克赛后也承认:“前面表现很好,但后防糟糕,双方都有个人失误,我不知道应该为胜利感到高兴,还是应该为丢掉的3个球感到恼火。”本场比赛之后,多特蒙德的丢球达到了24个,比拜仁多出了10个,这样的丢球数与降级区的柏林赫塔是一个水准的(25球)。如果不是德米罗维奇终场前放了高射炮,以施洛特贝克和胡梅尔斯这场比赛表现出的状态,多特蒙德很难在主场全取3分。不过,主帅特尔齐奇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下半场很疯狂。很高兴经过挫折之后我们依然赢下了比赛。今天有些球员复出了,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