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打卡超越一堆纪录,哈兰德新年首帽来得太迟?

杨健01-23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于新年以来6场比赛过半进球低于3个的曼城而言,坚持开放式进攻的狼队,无疑是最理想的对手,而对于去年10月2日曼市德比至今再未戴帽的哈兰德而言,下半时连续两次送礼的对手,更是慨他人之慷——19场比赛完成4个帽子戏法的挪威人,已经追平2016-17赛季的凯恩,并列英超单季戴帽第二位,距离1995-96赛季5次戴帽的神射手阿兰·希勒,堪堪一步之遥。

1674442122.jpg

仅论上半时,蓝月球迷对哈兰德戴帽并不算乐观:德布劳内复归之后,上场曼城还有板有眼的肋部传切,又回到了中路渗透的传统踢法,而客队移动能力不错、盯人亦步亦趋的中卫搭档柯林斯和基尔曼,也让哈兰德一度倍感不适,挪威中锋本有望在20分钟就收获进球,但接应德布劳内精确的直塞后,哈兰德顺势左脚推射却被站位正确的若泽·萨扑出,而此后曼城多半都依靠外围开火,试图制造威胁,但在保持专注的若泽·萨和密集防线面前,这一踢法效率着实不高。

然而,在曼城的持续施压和人手投入面前,狼队的防守组织终于百密一疏:半场易边前,右路插入禁区的马赫雷斯吸引对手双人协防,但近期状态惊人的“马球王”并未选择强突,而是回做给德布劳内,后者无人看防下送出传中,中路哈兰德跟进冲顶建功。至此,哈兰德仅用19次英超出场,就追平了上季金靴孙兴慜和萨拉赫的全部产量。但对于赛季初8场14球的输出效率而言,挪威人新年后各条战线的输出效率着实有些“回落”,尤其对于专程来看哈兰德爆发式砍分的球迷而言,彼时区区8场蓝月9号就三度戴帽,着实是对各队的降维打击。

先拔头筹后,哈兰德并未让球迷等太久:上半时放过了狼队禁区内侵犯格里利什的主裁库特,认定客队对京多安的侵犯足够盘点,而这个略显“找平衡”的点球,也成就哈兰德12码上一蹴而就。而没了心气的狼队几近自我瓦解,上半时还算正面典型的若泽·萨手抛球正好落在马赫雷斯脚下,不贪功的后者旋即送给无人看防的哈兰德,后者的帽子戏法,着实来的轻松愉快。

仅用14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后,见好就收的瓜迪奥拉用阿尔瓦雷斯换下头号功臣,而1小时戴帽打卡的哈兰德,似乎又回到了赛季初的舒心惬意。在英超处子季,19场就完成4次戴帽演出的哈兰德,在这一统计上毫无悬念的力压群雄,他几乎只用了次席的范尼(65场)1/4的出赛场次。单季英超25球,距离2014-15赛季阿圭罗创下的26球,也早已肉眼可及。当然,C罗英超总戴帽次数(3次),也早已被哈兰德踩在脚下。

而在更加喜闻乐见的“一人顶一队”环节,25球在手的“魔人”,眼下已经超越了9支英超球队产量,其中就包括锋线进球难比登天、眼下只有22球入账的切尔西,整个下半区也只有坚持进攻的莱斯特和利兹联,比哈兰德打入了更多的进球。而在瓜迪奥拉治下球员单季联赛进球排行上,目前的哈兰德已经可以排到第6,但身前30球的埃托奥和莱万,着实已不遥远;至于梅西的31球、34球,看上去也不算困难。当然,2011-12赛季梅西空前绝后的50球,如今看来仍是无法超越的天堑,但时隔3个半月后迎来久违帽子戏法的哈兰德,追赶的历程同样足够激动人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