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见英雄,谁带中流尤文拼命?谁不吹“摆烂”天使!

小五01-23 10:09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3-3亚特兰大(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有些尤文图斯球迷对迪马利亚存在严重误解,在他们眼中,迪马利亚是个“态度不端正、在俱乐部摆烂、不尊重尤文”的混子,但恰恰相反,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迪马利亚的价值,因为他是个球痴,无论场外环境有多糟糕,只要上了球场,他只在乎一件事:能否踢得尽兴。

1674439476.jpg

按照阴谋论的说法,在尤文图斯被判扣除15个联赛积分之后,尤文这帮球员应该作鸟兽散各奔前程。但在这样的逆境中,反而催生了球员们的顽强斗志,尽管没能赢下比赛,但尤文的表现配得上掌声,安联竞技场的球迷深知这一点。

迪马利亚就是其中之一,对亚特兰大,他表现得非常兴奋,最终贡献1球1助。尤文的前场就是迪马利亚施展才华的舞台,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迪马利亚,阿莱格里会不会又改回自己的保守足球踢法,场边的转播商记者透露,阿莱格里本场的临场布置与以往不同,在2比1领先的时候,他仍旧希望球员能够更多压上进攻,而迪马利亚就是灵感源泉,没有他尤文的攻势打法就不成立。

1674439501.jpg

尤文的3个进球都与迪马利亚有关:第1球是他主罚的点球,第2球源自他绝妙的脚后跟传球,第3球是他的助攻。事实证明,只要迪马利亚保持健康,他依然是超过于整个意甲水平的存在。这就不得不提到他最被诟病的一点:伤病太多。但这完全由于他的年龄。还有不到1个月,迪马利亚就将年满35岁,加盟尤文不到半个赛季,他已经因伤缺席了14场比赛,尤其是在世界杯前的那次受伤,成了他“为世界杯留力”的证据,但你会发现,他在卡塔尔也是保持着这样的节奏,时有时无的伤病,一旦身体恢复,就能保持相当高的水准,就像他在决赛中的发挥。

只可惜在尤文这样的日子实在太少,揭幕战对萨索洛是1次,欧冠对马卡比献上3次助攻是另1次,这就是他前半程给尤文留下的全部正面印象。而他的另一举动似乎坐实了他“摆烂”的事实,对蒙扎“主动”申请红牌下场,当时迪马利亚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受到对方防守球员的百般纠缠,气血上涌因为肘击被罚下。但他真的是有意为之吗?那不过是因为踢得不顺而反应出的真实情绪罢了。

image.png

本场第22分钟有一幕,法焦利在禁区内被埃德森绊倒,当值主裁判没有表示,于是我们看到迪马利亚情急之下竟然去拽了主裁判的衣服来表示抗议,这能说他是不在乎球队么?一个想摆烂的球员真实反映应该是无动无衷。不是还有“世界杯后就解约回阿根廷”的说法么?迪马利亚不但没有提前离开,而且在最近两场联赛连续取得了进球,无论从态度还是竞技层面都让“摆烂”的说法不攻自破。如果阿莱格里每场都采用这样的攻势打法,不愁迪马利亚会踢得不顺心了,在面对纠缠和犯规的时候心态也平和了许多。

迪马利亚赛后说道:“认识到现在球队在积分榜上只有22分(被罚15分)是比较难接受的,但我们应该继续带着这种精神去努力工作。我是在尤文的困难时期来到这里的,但我到现在都很开心,尤文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肯定会重返优胜的,我在这里过得很好,我的家庭也是。”

1674439735.jpg

尤文图斯主场容量也就4万出头,过去总是一票难求,本赛季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不少的空座,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如何让球队步入正轨、说服球迷重新进场支持球队?赛后洛卡特利满眼失望,达尼洛长吁短叹,他们代表了尤文不服输的精神,迪马利亚代表了纯粹性和观赏性,根红苗正的本队青训则代表新希望,只要有了这些,其实就没什么过于担心的,尤文图斯迟早会回到它应该在的位置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