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胜利急急欲患C罗依赖症,C罗吐饼礼貌say no

吴昊宇01-23 09:46 体坛+原创

利雅得胜利1-0达曼协作

31’塔利斯卡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吴昊宇

虽然在对阵大巴黎的“梅罗之战”中上演了加盟沙特联赛的首秀,还展示出不错状态并连中两元,但那只是一场非正式表演赛,本场利雅得胜利对阵达曼协作的沙特联赛第14轮的比赛,才是C罗真正意义的首秀。利雅得胜利在C罗的首秀上就让他作为队长首发出战,球队官方社媒赛前也专门发布了C罗即将登场的预热视频,经历了两场禁赛过后,葡萄牙巨星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登场。

1674437682.jpg

利雅得胜利的主场看台人头攒动,和C罗有关的元素随处可见,赛前还打出了硕大的葡萄牙语TIFO“Vamos”(加油),球迷集体模仿C罗经典的庆祝动作。臂戴袖标的C罗引领着全队走出球员通道时,全场只追捧他一人的阵势,在C罗整个职业生涯都很罕见。

默契欠佳,首秀中规中矩

开场后,C罗作为利雅得胜利的箭头人物冲锋陷阵,贡萨洛·马丁内斯和塔利斯卡等队友也有意在边路制造传中机会寻找禁区内的C罗,以发挥出葡萄牙人强大的头球抢点攻门能力。但达曼协作显然也是有备而来,他们在上半场前半段对C罗进行了重点照看,也基本遏制住了利雅得胜利的传中找C罗战术。葡萄牙人开场后不久也在禁区前沿找到了射门空间,但被后卫挡出底线,其他时间里,C罗屡次陷入与对手后卫的缠斗中,他在试图与塔利斯卡等前场队友打配合时,传球线路也基本都被识破。

1674437768.jpg

但第30分钟,利雅得胜利还是利用边路传中的机会打破了僵局,而这一次达曼协作只顾着盯防箭头人物C罗,却没有顾及他身边的塔利斯卡,巴西人在C罗身旁不远处头槌破门。C罗算是为塔利斯卡的进球立下了一份功劳,两人也在进球后紧紧相拥,共同庆祝。随后C罗在全场呼喊他名字的声音之下任意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开场之后,C罗不再拘泥于在禁区内抢点,他在禁区外围和边路的带球次数也增加了很多,比赛参与度要明显高于上半场,状态也渐入佳境。除了那记没有打中来球的倒钩射门之外,葡萄牙巨星多次在边路拿球试图突破,也有过几次带球到禁区前沿试图与队友进行配合的镜头。只是由于默契度稍欠,C罗的努力并未继续带来进球。葡萄牙人首秀最终打满90分钟,利雅得胜利也凭着塔利斯卡的破门1比0战胜达曼协作,暂时回到了积分榜头名。

1674438067.jpg

比起为新东家格雷米奥首秀就上演帽子戏法的苏亚雷斯,C罗此役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后时刻一个镜头堪称本场的缩影,利雅得胜利后场断球后就地打出快速反击,迅速前插的C罗找到了可能形成单刀的良机,可惜身后的队友直塞力量过大,门将抢在C罗身前将球得到,略显懊恼的C罗还是向身后的队友们鼓掌以示鼓励。

C罗仍在适应沙特联赛的节奏,他也仍需要与队友建立更好的默契度,才能发挥出跑位和终结等技能点的优势。数据显示,本场C罗共计制造出2次机会,贡献1次成功过人,4次射门1次中靶,1次射偏,2次被封堵,表现仍有不小提升空间。

罗吹遍地,只待C罗开花

本场前,达曼协作排在积分榜第10位,球队的主帅是法国人卡尔特龙,他曾执教过第戎和马里国家队等球队,也曾在2017年短暂执教过利雅得胜利。作为对手主帅,卡尔特龙赛后赞扬了C罗的表现,他表示:“在沙特联赛中拥有C罗这样级别的球星是一种荣幸,虽然没有取得进球,C罗还是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他在这里一切顺利。”

本场比赛达曼协作的首发门将是巴西人保罗·维克多,他上赛季曾在C罗的家乡球队马德拉航海效力,他也对C罗赞不绝口:“在我看来,C罗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非常钦佩他,他能来到沙特效力是非常好的事。本场结果对我们而言不理想,但我们可以在与C罗交手之后昂首离开这座球场。”

1674438295.jpg

对手交赞,作为利雅得胜利主帅,鲁迪·加西亚有何理由不向着自家球员 “C罗这样伟大的球员对我们是很重要的阵容补充,我们可以在今天的进球过程中看到,C罗的存在吸引了对方的防守注意力,并为塔利斯卡制造了进球空间。”加西亚同时表示,“本场比赛我们贯彻了过去一周内在演练的战术,我要求球员多为C罗和塔利斯卡制造机会。但我们不会只专注于为C罗和塔利斯卡送出传球,他们一旦获得空间就能找到机会,因为他们是很杰出的球员。”

相反,《阿斯》报则并未对于C罗首秀做出很高的评价,“利雅得胜利是在沙特联赛中比较强势的球队,他们总能制造出比对手更多的机会,这也是C罗效力的理想球队,他需要更多进球机会去增加自己的进球数据。本场比赛利雅得胜利的每一次攻势中皮球几乎都要经过他的脚下,或是以C罗为目标,塔利斯卡打进了球队在C罗时代的第一球,而上半场属于C罗的亮点并不多。下半场情况基本没有变化,C罗尝试倒钩射门但没有成功,其余时刻,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CR7在沙特的首秀并没有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亮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