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2023澳网,编剧朱琳的代表作

张奔斗01-23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你可能会感到有点吃惊,今年澳网其实已经是朱琳第15次参加大满贯女单正赛。

虽然数量真的不算少了,但因为之前的14次全部都在前两轮淘汰,所以其实也没有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每个人都有机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刻,2023澳网,就是属于朱琳的时刻——她第一次打入到大满贯的第3轮,她甚至还第一次打入到大满贯的第4轮;她第一次打败了世界前10,昨夜今晨,她3盘输给了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但也真是把前世界第一逼得拿出了毕生所学。

阿扎伦卡澳网2.jpg

但朱琳仍是这届澳网给我们的一个绝大的惊喜,配得上所有赞美。对于平时不常有机会在大赛中看到朱琳或是有一段时间没看到她打球的朋友们来说,这个惊喜不仅是实力和发挥上的(原来朱琳打球已经这么厉害了!),同时也是精神层面上的(她真的很勇敢很顽强),而且也是审美层面的(打球还挺有观赏性啊,反拍直线和反斜线尤其舒爽)。

在2小时40分钟的激战之后,在终于在凌晨2点16分锁定胜利之后,阿扎伦卡也向对手送上真诚的赞美:“能打出这种网球,她简直就是世界前20的选手。我祝她本赛季好运,希望在未来能更多听到她。”

不仅在赛后现场采访,阿扎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继续盛赞朱琳的发挥。“可真是一场恶战啊!还真是蛮难解读她的球路的,赛前我看了一点她的比赛录像,但她今天真是从任何角度都能发射子弹——跑动击球、站定了击球、压线球、擦网球,什么球都能回到界内。”

63cdd384f3e89d917f2334d8.jpeg

本届澳网之旅,无疑也大大提升了朱琳的自信。赛后发布会上她表示:“今天打得很放松,也很享受这个氛围,我也认可自己的发挥。本届澳网我吸取了很多积极的东西,体会到了不少之前从未体会到的感觉。面对高排名选手,她们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对手排名高不见得一定打不过,还是要看当天的发挥。”

朱琳继续说:“但这样的顶尖对手,也只会给你一个机会,机会来了你就必须把握住。和阿扎伦卡相比,我没有太多经验应对场上的变化,尤其是她在赛末阶段变了节奏,一时间让我感觉有些意外,没能及时调整好。今后还是要想办法多经历这样的场面,多打这样的比赛。”

至于阿扎伦卡说朱琳打出了世界前20的水平,朱琳又怎么看?

“其实团队一直在说,我有前50甚至前30的水平,但我总是左右摇摆——我真的有你们说得那么好吗?这次澳网固然提升了我的自信,但我也知道,赛季很长,不是只看一场或者一站,我需要加强体能和各方面,必须每场球都能为自己逼出获胜的机会,这样才能全年有稳定的发挥,进入到较高排名选手的行列。”

之前一直靠男朋友“画饼”咬牙坚持下来的朱琳,通过这届澳网肯定能打出更强的自信。苦了这么多年,希望本赛季能保持健康,好好享受厚积薄发的成果吧!

朱琳澳网2.jpg

球输了,肯定不是喜剧,但也肯定不是悲剧。祝愿朱琳,未来可以更多成为赛场上的大女主,挥洒出更多精彩的代表作。

至于球迷说了好些年的“朱编剧”的梗,经过WTA英文官网的传播,这下要享誉世界了。

事实上,朱琳不仅当然是知道“朱编剧”的梗,关键是她还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我当然是知道啊!(笑)之前比赛总是起起伏伏,有机会但拿不下来。我相信球迷也只是调侃,但我真的有去认真想过——既然我能领先,却又常常赢不下,不可能每场都是因为对手打得好,那肯定还是有我自身的原因。我还真是和团队坐下来,从里到外讨论剖析过我自己。”

你们看,只要球迷的梗玩得有道理,球员还是听得进的。以后你们的梗还可以玩得更野一点(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