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 范思琦成功卫冕国乒包揽4冠

蜗壳01-23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消息,当地时间1月21日晚,WTT常规挑战赛多哈站2023顺利结束,五个项目的冠军悉数产生。中国队球员范思琦获得女单冠军,于子洋/周恺、蒯曼/张瑞分获男女双冠军,蒯曼/林诗栋获混双冠军,巴西球员雨果·卡尔德拉诺夺得男单冠军。

63cbe2b8f3e82afe2b39c2e5.jpeg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卫冕冠军范思琦再次遇到去年决赛的对手张瑞。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范思琦以3比1战胜队友刘炜珊。比赛开始后,张瑞凭借紧凑的进攻11比6、11比5先下两局,随后范思琦开始发力,以11比5、11比7、11比9连扳三局,实现反超,第六局张瑞再度以一个11比7使局分回到3比3,决胜局范思琦凭着对关键球更为细腻的处理最终以4比3获得比赛胜利,问鼎冠军。

随后的男单决赛是由来自巴西的雨果·卡尔德拉诺对战来自韩国的张禹珍。卡尔德拉诺先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半决赛战胜中国选手袁励岑、向鹏后挺进决赛。在赛后采访中雨果也提到:“可以连续战胜两位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这使我非常激动。”决赛开始,前两局双方分别以12比10、13比11各下一局。随后,卡尔德拉诺加强了反手进攻,连续得分,随后以11比3、14比12、11比7连下三局,最终以4比1击败对手,赢得男单冠军。

女双决赛的对阵双方是中国组合蒯曼/张瑞和韩国组合申裕斌/田志希。蒯曼/张瑞组合在本次赛程中的所有比赛中均保持着四局结束比赛的气势。来到决赛,中国组合在第一局稍有放松以5比11的比分将第一局送出,而后,中国组合调整状态,在后三局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韩国组合虽想以暂停来进行缓冲,但依旧没能对中国组合造成威胁。蒯曼/张瑞组合以11比5、11比8、11比9顺利拿下后三局,3比1夺得本站比赛女双冠军。

男双决赛在中国选手于子洋/周恺和韩国组合安宰贤/赵胜敏之间展开。于子洋/周恺一路从资格赛晋级到决赛,在半决赛于子洋/周恺以3比1战胜向鹏/袁励岑。比赛过程整体起伏不大,韩国组合在第一局上来拉开比分差距,11比5先下一局,中国组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韩国组合,3比1拿下男双冠军。于子洋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今天实现了梦想,拿到了双打冠军,这也是9年后我再次和周恺进行搭档。”

在1月20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林诗栋/蒯曼3比0轻取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成功拿下混双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