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步澳网16强朱琳仍收获信心 赛后笑谈“编剧”绰号

Max01-23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WTA消息,当地时间1月22日的澳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首次进入大满贯第二周的朱琳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憾负阿扎伦卡,无缘八强。来看看中国金花的赛后采访。

543ace57gy1hacwa0lnwfj21ee0u0af0.jpeg

回顾整场比赛的表现,朱琳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现在超级累。但是我在场上已经竭尽全力,我也为自己骄傲。她是大满贯冠军,你必须拿出120%甚至200%的发挥才能击败她。”

面对前澳网冠军、赛会24号种子阿扎伦卡,朱琳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但次盘和决胜盘的较量,阿扎伦卡表现强势,逐步找回场上主动,“和这样的选手打,她可能只会给你一个机会,你必须要把握住。”朱琳说道,“但是我觉得我还没有太多经验去应付场上各种变化,很显然她的经验非常丰富,包括赛末阶段她变了一下节奏,让我有些意外,没有及时调整好自己。她是大满贯冠军,她经历过很多这样的场合,知道怎样应对这样的情况。所以我需要多打这样的比赛,获得更多经验去击败这样的选手。”

“我今天其实打得还是挺放松的,也很享受场上的气氛。当然肯定会有一些想法,想要赢下这样的比赛,但我对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认可的。”

谈及本届澳网的意义和收获,朱琳说:“这无疑给我带来了更多的信心,让我相信自己也能打出更好的网球。但我需要更多机会去和这样的球员交手,才有可能击败她们。我未来希望能打更多的大比赛,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从中吸取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包括以前我在场上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跟高排位的选手打,其实大家都是人,是人就会犯错误,所以你要去抓住这种机会。不要觉得她们排名高一定比你强,其实更多是当天的发挥。接下来我需要做的是加强我的体能各个方面,这个赛季很长,不是看你一场比赛或是一站比赛的发挥,我希望整年可以有一个稳定的发挥,才有可能进入到顶尖球员的行列。”

是否会相应调整目标?“其实我团队的人一直和我说,觉得我可以进入前五十、前三十甚至更高,但我有时候总是左右摇摆,觉得我真的有你们说得那么好吗?但经过这站比赛,让我真的相信我有可能进入前三十甚至前二十。但就像我说的,不是说一场球的发挥你就能进入前二十,你必须整个赛季有稳定的发挥,必须每场球都能给自己逼出获胜的机会,排名才可能有往上走的趋势。”

对于“编剧”这个昵称的看法,朱琳笑着回答道:“我当然知道这个昵称,因为之前比赛总是起起伏伏的,有时候有机会拿不下来。我知道球迷可能就是调侃,但我真的认真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既然我能领先,为什么我就拿不下来呢,那肯定是有原因的。不可能每一场都是人家打得好,肯定我自己也有问题。我真的是从里到外去和团队去分析、讨论、剖析我自己,所以才会有这次的发挥。”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