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巴金娜谈首胜世界第一:与巴蒂交手让我学到很多

Max01-22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22日,2023澳网第四轮焦点战,莱巴金娜6比4、6比4击败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继去年温网夺冠后再进大满贯八强,也刷新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她在赛后谈到在中心场首胜世界第一的感受。

543ace57gy1hac944ogixj242q2ptu0y.jpeg

“2020年的时候,我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和巴蒂打过一场。我知道在这些大球场比赛会发生什么,我只是努力做到最好,专注做好自己的发球。我有几局的发球不太稳,但最后做得还不错。”莱巴金娜说道,“当你面对世界第一的时候,你没有什么可输的。我知道自己必须从第一拍开始就打出侵略性,因为她的移动很快,防守很好。所以我试着一上来就发起进攻,我觉得效果很好。”

和一年前的自己相比,莱巴金娜有多大的变化?再次进入大满贯第二周,她又从去年温网吸取了什么经验呢?

“这一年我在不断积累经验,特别是温网之后。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现在和团队一起也进行很好的备战。我在阿德莱德输球后有些沮丧,因为我觉得自己打得挺好。但是即便你做了充足的准备,也不意味着你会赢下一切。我们分析了过去两周,我知道只要继续前进,最终总会有感觉良好并且开始赢球时候。”

“我学到了很多。我知道每进一轮会带来更多的关注,我觉得保持一个强大的心态非常重要。就是要不断进步,始终相信自己,我认为这是最主要的事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