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再战中超!汪嵩加盟南通支云继续追逐多项纪录

蒋娴01-22 10: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1月22日,中超新军南通支云俱乐部官方宣布,39岁的老将汪嵩正式加盟球队。2023赛季,他将与中超新军一起驰骋中超赛场,为南通足球建功立业。重回中超、重回江苏,这名老将也是感慨万千,认为在自己仅限的职业生涯里能继续回到江苏踢球,真的非常感恩。而与此同时,作为目前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纪录的保持者,汪嵩还将继续追逐更高的纪录。

202301220921111957 (1).jpg

1983年出生于贵阳的汪嵩职业生涯是从四川全兴开始。1999年,年仅16岁的他就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加盟四川全兴,并且于次年便上演了甲A联赛的职业首秀。之后,汪嵩在四川全兴和成都谢菲联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随着四川没有了中超球队,他不得已出走,先后效力浙江绿城、广州富力、江苏苏宁队。之后,汪嵩短暂的回归过四川,加盟当时的中甲球队四川九牛。不过,在九牛期间,汪嵩与时任主教练李毅之间的矛盾一度激化。2022赛季,他再次离开第二故乡四川,加盟了中甲石家庄功夫。

此前,在随江苏苏宁征战中超联赛时,汪嵩便创下了417场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纪录,超越徐云龙此前创下的415场纪录。不过,由于随后两个赛季,他先后加盟了中甲的四川九牛和石家庄功夫,这使得他的顶级联赛出场纪录暂时止步。虽然已经39岁,但是,汪嵩一直对于自己的生活非常自律,让自己的职业寿命能够进一步延长,也成为很多年轻球员的榜样。此番重回中超,他将有机会继续刷新自己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出场纪录。他也说道,"作为一名老队员,只有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你才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我希望能一直踢到自己踢不动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2022赛季,尽管42岁的郑智在中超进行了注册报名,但是身兼主教练的他并未登场。而1985年7月15日出生的朱挺则是上赛季中超联赛中登场的最年长的中国球员。不过,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目前是由郑智保持的40岁零335天。而同时,中超最年长进球纪录则是由重庆队老将吴庆创造的39岁零208天。对于汪嵩来说,接下来,他还可以有新的追求目标。

事实上,除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纪录之外,这位中国足坛常青树还留有一项纪录,那就是自2002赛季代表四川全兴在甲A取得进球以来,汪嵩已经连续21个赛季都能在职业联赛里取得进球。2022赛季,他代表石家庄功夫出场32次,打进2球,助攻13次,将自己在职业联赛中的进球纪录继续延续。

对于此次重返中超,并且还是加盟的江苏球队南通支云,汪嵩表示:“能再次回到江苏踢球,对我来说是非常激动高兴的,也很荣幸。从2017年到2019年,我在江苏有过3年非常愉快的回忆。在我仅限的职业生涯里,还能继续回到江苏踢球,真的非常感恩。感谢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我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还能给这些曾经支持我的江苏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他还接着说,“十分感恩南通支云俱乐部对我的肯定和信任!让我在这个年纪依然能回到中超追寻自己热爱的足球目标,我期待与南通支云一起创造属于南通的中超故事和未来!同时我也感到如履薄冰,此后的每一刻必须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和专注,才能不负所期!还要感谢石家庄功夫之前一年半的时光,没有你们的帮助,和信任,我是无法在那么困难的时期延续我的状态的!最后我要感谢自己的坚持和永不放弃,我无愧自己热爱的足球,迈进四十,依然小将,未来可期,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你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