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三轮再负老冤家阿古特 穆雷这次能微笑离开

弈桑01-21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19年澳网首轮苦战五盘输给阿古特后,穆雷泪洒发布会并表示由于饱受髋伤困扰,那可能是他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后来穆雷换了金属髋并一直坚持至今,而在2023年澳网前两轮,他更是连赢了两个五盘大战,其中一场挽救了赛点,另一场则是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时隔六年再进澳网第三轮,而这一次他又遇上了老冤家阿古特。

image.png

不过经历了连续两轮五盘大战,显然还是对穆雷的身体造成些影响,首盘比赛他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两次被对手破发后以1比6告负,第二盘又是早早被破发。就在很多人觉得他大势已去时,穆雷仍然拒绝放弃,他在第八局完成回破,又在抢七4比6落后时挽救连续两个盘点,并以9比7拿下第二盘抢七。

第三盘双方打得势均力敌,不过在盘末的关键时刻,穆雷遭遇破发,随后阿古特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将盘分改写为2比1。来到第四盘,穆雷虽然率先破发,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不过随后明显感觉体能有些跟不上,两次被对手破发得手,随后阿古特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1比6,7比6,3比6和4比6获胜。

虽然遭遇了一波对阿古特的四连败,但相比于四年前那次的泪水与绝望,这一次穆雷完全可以带着微笑和希望离开,“我现在打球感觉更舒服了,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来到大满贯,我相信自己还能制造一些威胁。”穆雷赛后说:“ 我相信自己能在大满贯中走得比第三轮更远,对此我丝毫不怀疑。如果去年我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可能不会仅仅排在50、60位。”

不过穆雷也表示,上一轮和科吉纳基斯那场打了5小时45分钟、一直打到凌晨4点的比赛,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他回酒店睡了大概只有三个小时,就又来到了墨尔本公园,因为脚上有七八个水泡需要治疗,“今天我的脚还是感觉不好,不过腿基本没问题,”穆雷说:“但后背部也有一些挣扎,这对我的发球有些影响,这是今天我最挣扎的地方。”

虽然拿下了第二盘抢七,但最后阶段的几个发球分,穆雷都是靠二发拿下的,全场他的一发成功率仅为60%,而对手有74%。“我真的无法在发球时伸展背部,这样一发时就无法真的发力,这是今天让我感到最不舒服的地方,”穆雷说:“不过一旦打起相持来,情况倒不算太糟,我在场上经历过比那更严重的情况。”

不过穆雷表示,这次澳网的最大收获就是移动变得越来越好了。“这次比赛我的移动真的很好,这是过去12个甚至18个月里都没有的。这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一旦我的移动变好,我就能打出自己想要的风格。” 穆雷还说:“这次澳网我在网前也拿下了不少分数,这也是非常积极的一面。” 

和阿古特这场比赛里,穆雷41次来到网前拿下了25分,上一场对阵科吉纳基斯,穆雷更是51次疯狂来到网前,拿下了其中43分, 出色的网前表现确实成为他逆转的关键之一。虽然依然未能重返大满贯第二周,但这次澳网之旅让穆雷坚定了继续走下去的信心,或许到了今年温网就能再进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