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拖着伤腿仍十胜迪米 下两场将面临严酷考验

弈桑01-21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左腿伤势成为德约科维奇征战本届澳网的主题,在第二轮对阵资格赛选手库考德时伤势加重,让人非常担心他在第三轮比赛中的状态,不过德约还是克服了腿伤导致的移动受限问题,最终以7比6,6比3和6比4过关,把对巴尔干好兄弟迪米特洛夫的战绩改写为10胜1负。

image.png

这场比赛德约开局不错,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不过落后的迪米特洛夫没有早早放弃,他的战术思路很明确,就是让德约尽可能地在底线大范围移动,特别是在左边一侧的反拍方向,这一做法显然是奏效的,德约多次在救球时抻到了左大腿,移动进一步受到限制。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九局,德约浪费了三个盘点未能破发,反而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被破,而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中,德约也挽救了两个盘点保发,双方进入抢七的争夺。抢七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个盘点,在自己第五个盘点上,德约才通过一个极限救球才艰难拿下。

在网前拿下盘点后,德约顺势躺倒在地,而且做出了双脚高过头顶的超高难度动作,而这一幕也是第一盘的缩影:太难了!可以说为了防止左腿伤势加重,德约反手方向几乎不敢滑动救球,这样相当于丢掉了一半的防守位置,再加上对手发挥出色,能赢下来确实不容易。

经过一盘的适应,从第二盘开始,德约移动起来稍微能放开一些,再加上迪米特洛夫丢掉第一盘后气势有所回落,让德约凭借第六局的破发,以6比3扳回一盘。第三盘,迪米特洛夫越发急躁,前三个发球局都未能保发,而德约的体能也出现问题,丢掉了连续两个发球局。

不过最终德约还是凭借多一次的破发,靠着迪米特洛夫的失误,在第一个赛点上便成功拿下,取得了澳网24连胜、在澳大利亚的37连胜。“每一分每一局都很重要,早早破发很关键。”对于身体的情况,德约说:“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感觉会如何,有点起起伏伏的。”

虽然看起来是一场3比0的完胜,但却足足打了超过三小时,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第三盘我本来以为两次破发足够了,但是他没有放弃,直到最后一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获胜,”德约赛后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场比赛,三盘打了超过三小时。”

虽然已经是第十次战胜对手,且取得了一波八连胜,但德约赛后还是给了迪米特洛夫足够的尊重。“他真的是我非常欣赏和尊敬的人,”德约说:“他是我在巡回赛里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他是你见过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是一位非常出色运动员。”

虽然受伤的大腿在这一场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但接下来呢?下一轮的对手德米纳尔,以及八强中的两位潜在对手卢布列夫和鲁内,在第三轮同样是三盘过关,都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三人在抗压性和防守力方面,也都比现在的迪米特洛夫更强,德约的挑战恐怕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