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终于赢了关键球!施罗德关键抢断打2+1真犀利

李喜林01-21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湖人终于在关键时刻赢球了,这场比赛之前,湖人过去5场比赛3次输掉有关键时刻的比赛,尽管裁判的吹罚有争议,但湖人关键时刻表现差也是不争的事实。北京时间1月21日,湖人主场122比121险胜灰熊,施罗德在关键时刻拯救了湖人。他在最后70秒的时间里得到了7分,其中包括制胜的抢断和打2+1。毫无疑问,施罗德是此战湖人的赢球英雄。

QQ截图20230121145308.jpg

这一战施罗德打出19分8篮板8助攻3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詹姆斯得到23分9篮板6助攻2抢断2盖帽,21投8中,三分球5中1。詹姆斯的三分依然不准,而且在关键时刻出手三分依然不中。

不得不承认,这个赛季詹姆斯关键时刻的表现并不是很靠谱。韦少此战得到29分5篮板6助攻1盖帽,29分时全场最高分,他在末节独取11分,也为湖人赢球立下了大功。

但湖人的头号功臣是施罗德。

比赛时间还剩1分09秒,施罗德突破制造杀伤,被克拉克犯规,他两罚全中。全场比赛还剩13.2秒,施罗德站上罚球线,他制造扎伊尔·威廉姆斯犯规,又是两罚全中,湖人比分差距只剩1分了。

值得一提的是,韦少在施罗德执行第二个罚球时,竟然转身背对篮筐。不知道他是不敢看,还是对施罗德的罚球特别有信心,反正施罗德罚进了。

QQ截图20230121145322.jpg

随后是灰熊的球权,湖人的战术布置非常成功,换上了贝弗利和托斯卡诺-安德森两位防守悍将。湖人也是吃一堑长一智,此前输给独行侠一战,湖人关键时刻让施罗德防守东契奇,没有换上托斯卡诺-安德森或者其他锋线球员防守东契奇。

这次湖人的防守有针对性,韦少主动请缨关键时刻防守莫兰特,托斯卡诺-安德森防守贝恩。贝恩接球后被安德森封堵,施罗德立马上前包夹,并且将球切下,然后抓紧时间发动快攻。贝恩在身后追赶施罗德,他在施罗德上篮之前碰了施罗德,施罗德仍然将球投进,裁判吹了贝恩犯规。施罗德加罚也命中。

施罗德打成了关键的2+1,湖人反超了灰熊2分。灰熊最后一攻莫兰特投篮不进,加布里埃尔冲抢篮板对克拉克犯规,后者两罚一中。湖人惊险赢下比赛。

施罗德关键时刻的防守太重要了。“他是我们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甚至可能是最好的防守者之一。他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打出关键的表现,他不害怕大场面。他的速度很快,手也很快,而且无所畏惧。”达尔文·哈姆称赞了施罗德。

哈姆一直力挺施罗德,两人在老鹰就已经开始合作。施罗德也曾经表示,哈姆是他重返湖人的重要原因。

詹姆斯赛后则表态关键时刻湖人执行好了战术,关于施罗德抢断成功,詹皇表示:“这是我们暂停时画的战术。我们说他们一拿球就要上夹击,试图抢断。”哈姆关键时刻也是能布置战术的,而他此前多次在有暂停的情况下,没有叫暂停,让球员决定比赛,但是效果很糟糕。这次哈姆为自己正名了。

QQ截图20230121145337.jpg

湖人这场比赛可是终结了灰熊的11连胜,证明了他们也是能打强队的。湖人官推赛后特意称赞了施罗德:“制胜抢断,制胜得分,向丹尼斯·施罗德鞠躬。”

湖人小前锋特洛伊·布朗也在赛后表示:“谢谢你,施罗德。”

湖人在去年欧锦赛期间用1年底薪签下施罗德真的赚大。小黑非常实用,而且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灰熊球员狄龙有点输不起,他暗示施罗德犯规了:“我不想被NBA罚款,因为我有很多话要说。”

至于韦少也有可喜的一面,他关键时刻主动去防守莫兰特了。“只知道我是一个很棒的防守者,我相信我有能力防住任何人,无论在什么位置。”韦少表示。如果韦少一直认真防守,对于湖人后半程崛起有重要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