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张帅和即将29的朱琳告诉我们:慢慢来,比较快

张奔斗01-21 1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今天是张帅34岁生日,朱琳也将在一周后迎来29岁生日。即便职业网球运动员的职业寿命正越来越长,这样的年龄,也已肯定是下半场;更别说很多选手34岁时,都已经退役了。然而,张帅和朱琳以不再年轻的年龄,双双打入澳网女单16强。这个春节,真是因中国网球而为球迷增添了许多欢乐与感动。

image.png

听了几场朱琳的采访,感叹到底是又经过了几年巡回赛与生活的历练,之前她固然软糯亲和,但作为采访对象来说,稍稍欠缺一点多样性和层次感。如今,话里话外,都是哲思。

“我可能飞得比别人慢一点,但我会慢慢走到那个地方。” “我这人非常有耐心,我可以等,我可以等很久。” “谁说努力没有意义呢?梦想需要没有回头的坚持。”

一场大满贯第3轮的胜利,让#朱琳晋级# 上了微博热搜。她从来就不是什么热门话题人物,这回的劲道却很猛。打动人心的,可能正是在如今这个一切都讲究速食速达速成的社会风气下,朱琳用她的慢慢抵达,带来的那股反差萌的清风。

而今天为中国网球取得又一张女单16强席位的张帅,同样是多么鲜活的例子。她曾大满贯单打14连败,如今却在她职业生涯第5次打入大满贯女单16强,也是她的大满贯第37场单打胜利。

543ace57gy1hab2r7ueygj20gi0b0gnf.jpg

前几天看到张帅的采访中,说到她安慰张之臻:“我都14连败过,你这不才3场呢么,继续努力就行!” 感叹如今张帅真是活得通透,14连败并非需要刻意回避的话题,那不是耻辱,反而是浴火重生的勋章。

7年前的那届澳网,张帅是带着“再试一次不行就退了”的想法来到的墨尔本。她打败了哈勒普,她一路冲到8强。就像是一座憋闷了太久的火山,她已经绚烂喷发了7年,如今在34岁的年龄,她仍在刷新自己单打排名的上限。获胜后全场球迷为张帅高唱生日快乐,张帅双手抱头,泪光闪动;看得人嘴角上扬,也异常感动。

女单16强,两个中国人。下轮:朱琳对阿扎伦卡,张帅对普利斯科娃,都肯定不好打。但无论输赢,想必大家都会为你们喝彩;因为我们知道,你们是将自己所有的能力与努力,都毫无保留全部抛洒在赛场的那种姑娘

一周后就将迎来29岁生日的朱琳不着急,今天迎来34岁生日的张帅不着急。年轻的朋友们,你们有什么好急的呢?在辞旧迎新的这一天,与你们分享一点感悟。慢慢来,比较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