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年重返澳网16强 34岁“老兵”张帅值得致敬

明君01-21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没有除夕惨剧,今天是喜剧!张帅直落横扫两盘横扫美国选手沃利内茨,晋级到澳网16强,这也是张帅时隔7年重返澳网16强。而澳网16强,无疑是这位老将送给自己最好的34岁生日礼物,也是献给中国球迷最好的除夕厚礼。

543ace57gy1hab3pfdcxmj24yj3b0kjl.jpg

当职业生涯进入后半段,大多数人都觉得张帅更应该将精力放在双打上,但张帅没有选择妥协。今年澳网首轮淘汰提格,第二轮直落两盘淘汰马尔蒂奇,而第三轮面对美国资格赛选手沃利内茨,张帅用实力掌控全场,没有给这匹黑马任何机会,从始至终都手握主动权。

首盘一上来就完成破发,而第9局再次破发,凭借两次破发以6比3轻松取得开门红。随后第二盘,张帅第5局关键性破发,第8局乘胜追击,暴力制胜分带出赛点,最终6比2拿下第二盘,纵观整场比赛,张帅做到了一切尽在掌控中,打得游刃有余,给人感觉自信心爆棚,这样的张帅配得上进入澳网16强。

今天是张帅34岁的生日,她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庆生,如此近乎完美的表现也征服了现场观众。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众也为张帅唱起生日快乐歌,当歌声响起,张帅双手抱头,脸上写满了激动之情,只见张帅挥动双手致意,感谢现场球迷,毫无疑问,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

当然,张帅值得球迷为她庆生,这位老将更值得我们致敬!要知道,张帅上次打进澳网16强,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张帅在墨尔本打破大满贯不胜魔咒,并且一鼓作气打进八强。这之后张帅分别在2019年和2022年打进第三轮,不过未能进入16强,而相比2016年进入八强,这次进入到大满贯第二周更励志。毕竟34岁的张帅已然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当很多女将在这个年龄走下坡路,甚至选择急流勇退时,张帅非但没有放弃,反而再次交出大满贯16强的成绩单,换言之,不仅在坚持,还依然有存在感,就凭这一点,我们完全有必要吹一波张帅。

曾几何时,张帅在大满贯赛场屡战屡败,遭到了太多的冷嘲热讽,而最近几个赛季随着年龄增长,看衰她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然而,每当有人认为张帅一蹶不振、即将泯然众人时,张帅都能用行动做出有力回击。2023年的澳网,张帅的回击比以往更有力,都说“老兵不死”,但不是所有老兵能做到像张帅一样“有质量的活着”。

进入16强固然可喜可贺,不过相信张帅不会满足,第四轮对手是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后者是张帅的克星,从2012都2018年7次交手,都是普利斯科娃笑到最后,但最近三次对决都是打满三盘,可见张帅不断缩小与对手差距。张帅若能获胜,将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纵然对手实力不俗,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张帅再进一步,相信在她的身上“一切皆有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