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0比1阿联酋国青队 迪拜热身赛1平1负

马德兴01-21 13: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当地时间1月20日傍晚,正在阿联酋拉练集训的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在“阿联酋足协足球学院”内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1不敌阿联酋U20国青队,遭遇此次西亚之行的首败。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427.jpg

中国国青队是北京时间1月16日从重庆出发飞往阿联酋的,并在沙迦设立训练营,展开为期半个月的集训。1月18日,国青队与阿联酋国青队进行了首场热身赛,结果双方以1比1言和。阿联酋当地时间昨天(20日)下午17时(北京时间晚上21时),双方在阿联酋足协的足球学院内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并未像第一场比赛那样将全体队员一分为二,而是以首发球员为主、下半时则更换了部分球员。而且,相比首场比赛,首发阵容也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调整。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443.jpg

守门员依然还是李昊;后防线上,由于队长阳敏杰先前在重庆集训的热身赛中受伤,目前正处于养伤阶段,所以由刘浩凡与张一轩搭档中后卫;右后卫则由向荣峻担任,左后卫位置上则是胡荷韬。中场方面,徐彬继续首发,而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出场较多的高玉男则与之搭档;李苏达、热哈米图拉、樊超、艾菲尔丁则在前场不断交叉换位。至下半时,球队更换了几名球员。主教练安东尼奥希望通过这样的热身赛,一方面是让球员们能够重新唤起先前预选赛阶段的各种战术要求与部署,另一方面则是对部分新入选的球员进行考察。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452.jpg

尽管阿联酋U20国青队未能获得今年3月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但在整场比赛中,国青队员在技战术与个人能力方面与对方还是有一定差距,对方技术运用相当娴熟。而且,由于双方在此前两天已经有过交锋,相比都算是相互摸底了,因而在战术部署以及整体要求方面也更有针对性,所以,阿联酋队在比赛中还是占有些优势。下半时第75分钟,阿联酋队的马义德·卡斯攻入了全场唯一一球,国青队最终以0比1输掉了这场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459.jpg

本场比赛之后,阿联酋U20国青队将解散,而中国U20国青队则将继续展开备战。按照计划,中国国青队将在1月23日大年初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对手将是阿曼U20国青队。后者也将是乌兹别克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参赛队之一,小组赛中分在第三小组,与韩国队、约旦队以及塔吉克斯坦队同组。阿曼队选择与中国队进行热身,也是针对同组的韩国队而安排的。需要指出的是,阿曼U20国青队在获得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后,曾于去年11月到阿联酋集训,并与阿联酋国青队进行过两场热身赛,赛程安排与此番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一样。结果,阿曼队以2比1取胜首场,随后又以1比0再胜一场。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509.jpg

在与阿曼队的热身赛结束后,中国国青队将与同样在阿联酋迪拜设立训练营的叙利亚国青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后者也是在备战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121130517.jpg微信图片_2023012113052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