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特鲁姆普会师大奖赛半决赛 肖国栋遗憾止步

刘七七01-21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20日,2023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继续进行。墨菲和特鲁姆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战胜麦克吉尔与肖国栋,会师半决赛。率先开打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艾伦6比1中终结了泰国名将桑坎姆的“黑马之旅”,提前跻身决赛。

ab2d3a7fly1ha9ujbehydj20iw0iw3zy.jpg

状态回勇的墨菲与麦克吉尔为四强席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墨菲打出了6杆50+,麦克吉尔则轰出了2杆破百和2杆50+。两人的比拼持续到了决胜局,最终凭借单杆8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比4战胜对手。

“我很欣喜。任何时候你遇到安东尼,都会经历一场苦战。他在任何比赛中都很出色,同时也是个很随和并且很职业的人。他一直为每一杆出手做好准备。这周他的状态像热刀切黄油一样犀利。所以我只能迫使自己拿出最好的水平来和他对抗,这大概也是我本周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了。”

墨菲上一次在排名赛中夺冠已经是2020年的威尔士公开赛,而他本人也极其希望可以在本周结束这段“冠军荒”。墨菲说道:“夺冠是选手们都想去做的事。这无关名声或者金钱,单纯就是很希望可以把奖杯带回家。我们小时候打青少年的比赛,也会梦想着赢一块奖牌带回去。现在进入成人职业赛场依然如此。没有人希望来到这里,然后以第二名、第三名的方式黯然离开。这样的名次对职业选手来说意义真的不大。现在还有四个人存活在签表中,有一个人会最终赢得比赛,而我相信自己可以成为那个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特鲁姆普打出了单杆68,59,65和117分的表现,5比3轻取中国选手肖国栋,即将与墨菲在半决赛中相遇。特鲁姆普刚刚在大师赛中二度封王,势头可畏,也将给墨菲的冲冠之路带来极大的考验。

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小钢炮”艾伦6比1淘汰了本周表现神勇的泰国球员桑坎姆,后者在晋级之路上已经连续击败了塞尔比、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三位世界冠军。目前在单赛季排行榜上高居第一的艾伦没有让冷门延续,他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轻松拿下胜利,静候特鲁姆普与墨菲之前的胜者。

提前跻身决赛的艾伦在赛后表示:“贾德现在正在势头上,而且现场观众也总是会站在他那一边。我们从青少年赛事开始就一起打比赛,对彼此都非常了解。所以我必须得打得比这周任何时候都好才能有机会战胜他。”

“比起贾德,我可能更想在决赛中遇到肖恩。如果在决赛中输球了,我可能会因为社交媒体上的那些评论难受好几个月的时间。要是输给这么亲近的朋友可能会稍微好受点。但不管如何,决赛一定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战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