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卡上货架!雄鹿寻求引进侧翼得分手

李喜林01-21 0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33岁的伊巴卡在本赛季沦为了边缘人,如今他迎来了NBA生涯的重要节点。1月21日,名记查拉涅爆料,雄鹿已经和伊巴卡达成一致,将通过交易为他寻找新的下家。

伊巴卡有过辉煌期,他曾经在雷霆两次成为盖帽王,3次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去了猛龙他成为2018-19赛季的NBA冠军。但是如今他33岁就沦为边缘人。难怪名宿帕金斯拿伊巴卡的年龄开玩笑,质疑伊巴卡年龄造假。

QQ截图20230121090542.jpg

非洲出产的运动员年龄造假比较严重,曾经的穆大叔年龄是个秘密。伊巴卡也被认为年龄造假,但伊巴卡本人坚决否认。无论如何,伊巴卡巅峰时期的表现摆在那里,他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内线球员。只不过伊巴卡现在不符合雄鹿的使用标准了。

雄鹿重用替补前锋波蒂斯,后者本赛季场均得到14.2分和10.0篮板,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伊巴卡则只打了16场比赛,场均得到4.1分和2.8个篮板。伊巴卡的这三项数据都跌到职业生涯最低值。

过去两周,伊巴卡还以个人原因为由缺席比赛,并且没有参加球队的任何活动,包括训练。他显然被雄鹿排除在外了。眼下雄鹿和伊巴卡达成协议,为他寻找下家是各取所需。

伊巴卡想要继续打球,他已经拿到过总冠军戒指,不会为了戒指而甘愿在雄鹿坐冷板凳,他想要继续得到出场的机会,而在雄鹿他难以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usatsi_19771388_168397759_lowres.jpg

雄鹿内线有字母哥、大洛和波蒂斯已经足够,雄鹿渴望补强侧翼。福克斯体育记者里克·布彻透露,雄鹿正在寻求交易得到一位运动型侧翼得分手来提升球队进攻。这是因为雄鹿本赛季的进攻火力存在严重问题。进攻效率111.4仅仅位居联盟第24。这样的进攻效率是无法拿到总冠军的。

当然,雄鹿出现这么糟糕的进攻效率也与伤病有关。米德尔顿本赛季因为伤病目前只打了7场比赛。字母哥最近也受伤休战了。雄鹿需要引进得分手,为主将们分担进攻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雄鹿已经有了引援目标,那就是尼克斯侧翼球员雷迪什。

雷迪什本赛季为尼克斯出战20场,场均8.4分1.6篮板1.0助攻,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0.4%。雷迪什是2019年10号秀,身高2米03的小前锋,运动能力非常出色,他在杜克大学时期就已经出名。在老鹰出道,打了两个半赛季,场均得分都上双。纽约媒体记者伊安·贝格利透露,雄鹿、热火和湖人等队都曾经和尼克斯探讨过关于雷迪什的交易。据悉,尼克斯队雷迪什的要价只是2个二轮签。

QQ截图20230121083300.jpg

雷迪什就是一位运动能力不错的侧翼得分手,符合雄鹿的预期,但是尼克斯想要选秀权,不知道雄鹿预计顺位比较靠后的二轮签能否满足尼克斯的要求。二轮签也有顺位靠前和靠后的分别,而这价值有很大的差别。比如35顺位的二轮签和55位二轮签,价值根本不同。

雄鹿不会只锁定雷迪什一个目标,雷迪什未必会去雄鹿,但伊巴卡离开雄鹿无可避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