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萎靡基米希,拜仁德国双料核心歇50天仍太累?

杨子江01-21 08:51 体坛+原创

莱比锡1比1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面对旧主莱比锡RB,基米希成为了场上发挥最失常的拜仁球员,天空台甚至批评他说“打出了世界杯时的状态”。基米希究竟怎么了?

Fm8yxN7XgAE1Aon.jpg

基米希曾在2013-2015年期间效力莱比锡,那时还在德丙的莱比锡引进了基米希,当时因为耻骨发炎,他几个月都不能上场。但莱比锡给了他机会,基米希的职业生涯正是从这里起步的。赛前接受《莱比锡大众报》专访时,基米希说:“直到今天我依然非常感谢莱比锡RB。那段时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耐心从来不是我的突出品质,我真的很想提前上场并展现我的能力,这也是莱比锡引进我的关键原因。”

基米希同时认为,在罗泽的带领下,这支莱比锡RB又回到了以往道路上,整支球队表现出了极强的逼抢能力,会在德甲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但让基米希没想到的是,这支“逼抢能力极强”的莱比锡,让他在本场比赛中吃尽了苦头。

此役,由于诺伊尔因伤缺阵,穆勒又未能先发,所以队长袖标戴在了基米希臂上。基米希很努力,可拜仁没能取胜显然也和他有着很大关系,他对丢球有直接责任:先是传球失误被莱比锡完成反击,接着在回防过程中又输掉了和安德烈·席尔瓦的身体对抗,使后者轻松完成传中策动了进球。搭档戈雷茨卡也因为抗议裁判的判罚而吃到了黄牌。视频清楚显示,蒂亚戈并没有犯规动作,因此《慕尼黑晚报》也毫不客气评论说:“基米希的双重失误造成了拜仁的平局。”

f4f00e27-9f44-4d10-9cf2-0e26164b2a2d.gif

不仅是对丢球有责任,整场比赛基米希都不在最佳状态,整个下半场拜仁的中场阻击有很大问题,导致莱比锡多次打出了相当有威胁的反击。天空台的评论说,戈雷茨卡把自己当成了前锋,而基米希自己在中场独木难支,因此在这场德甲巅峰对决中,德国队的两名中场又表现出了卡塔尔世界杯时的状态,这显然不是褒奖。

基米希怎么了?世界杯的影响是一方面,有人认为,基米希同时也确实是累了。OPTA数据显示,整个2022年,基米希在德甲的跑动距离为381公里,为联赛之最。2022年是基米希身心俱疲的一年。或许下周中对科隆的比赛,纳格尔斯曼应该让基米希轮休一下,拜仁需要一个满血复活的基米希。只不过,如果世界杯后已然50天没比赛都缓不过来,偶尔轮休下管用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