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10连胜止步,佐默首秀无奇,于帕逃过红牌

杨子江01-21 08:10 体坛+原创

莱比锡1比1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精彩至极的德甲复赛揭幕战。莱比锡RB在主场与拜仁慕尼黑1比1平分秋色,舒波-莫廷为客队先拔头筹,但哈尔斯滕贝格扳平了比分。拜仁各线10连胜止步,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以5分优势继续领跑德甲积分榜,在下半程将面临真正考验。

Fm8odh2aEAEjHP.jpg

去年夏天超级杯,拜仁曾5比3击败莱比锡。拜仁首发并不出人意料,刚刚加盟的佐默成为首发门将,在对萨尔茨堡红牛比赛中受伤的德利赫特首发搭档于帕梅卡诺,左有阿方索·戴维斯,右有帕瓦尔,后腰戈雷茨卡搭档基米希,后者戴上队长袖标。攻击线穆西亚拉占据10号位,格纳布里、萨内一左一右,舒波-莫廷突前。在罗泽率领下,莱比锡最近10场比赛拿到23分,与拜仁的拿分效率相同,恩昆库因伤无法出战,其位置被奥尔默顶替,一直被拜仁关注的中场莱默在因伤休战4个月后复出,在中场搭档施拉格。

双方攻防速度极快,但整个上半场基本在拜仁掌控之中,慕尼黑人连续制造杀机。开场8分钟,格纳布里左路的打门被后卫铲了一下击中远端门框弹出。第30分钟,戈雷茨卡接舒波-莫廷头球摆渡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鱼跃破门,可惜这球因为德利赫特处在越位位置被VAR取消。第37分钟,格纳布里左路斜传,后门柱包抄的舒波-莫廷倒地垫射为拜仁打开胜利之门,刚刚加盟的佐默也在本方半场兴奋不已。天空台说,这是他在第11场比赛的第10个进球,也难怪穆勒坐在了替补席。

莱比锡此前7个联赛主场6胜1平,是主场得分最多的球队,况且球队在罗泽接手后强势反弹,他们自然不甘轻易就范。第52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右路传中,索博斯洛伊后点俯身冲顶,中路无人看守的哈尔斯滕贝格飞身垫射破门,这个球佐默也无计可施。德国媒体赛后议论起佐默在丢球后的抗议动作,认为这与诺伊尔爱做的抗议动作如出一辙。

微信图片_20230121071025.png

场上争议最大的一幕出现在第65分钟,索博斯洛伊带球晃过于帕梅卡诺后几乎形成单刀,法国人果断犯规却只吃到一张黄牌,莱比锡球员纷纷抗议认为这是一张红牌。不过正如赛后天空台评论的那样,这张黄牌“有争议但确实合理”,因为德利赫特当时就在旁边,索博斯洛伊“并没有对球门造成直接威胁”。网友则调侃说:虽然德利赫特已经放弃了,但戴维斯离席尔瓦“仅仅”20米(当然能追得上)——因此这只能给黄牌。

微信图片_20230121071025.png

第67分钟,罗泽率先变阵,维尔纳替下了福斯贝里加强攻势,纳格尔斯曼也随即用科芒换下了穆西亚拉,科芒主打左路,格纳布里换到右路,萨内回到10号位,第83分钟穆勒也替换上场。但拜仁还是未能撕破莱比锡的防线,最后阶段双方都不愿冒险,只能1比1握手言和。

佐默全场37次触球,31次传给队友,做出2次常规扑救,断了2个传中,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多表现,赛后他还拥抱了罗泽,两人曾在门兴格拉德巴赫共事。

拜仁依旧是客场拿分最多的球队,进球数也在第16轮就达到了50大关。但本场未能取胜还是让纳格尔斯曼很郁闷。《慕尼黑晚报》认为,下半程对纳格尔斯曼来说是真正的考验,在拜仁的第二年,外界不会满意只有德甲冠军或德国杯。但本场的表现,说明这支拜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下周二,拜仁将主场对阵科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