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豪取新赛季7连胜 澳网第四轮再遇辛纳

弈桑01-20 1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本赛季的不败战绩还在延续,在澳网男单第三轮当中,这位目前签表中排名最高的选手赢得非常轻松,他仅用了两个小时出头,便以6比2,7比6和6比3击败荷兰选手格里克斯普尔,强势晋级男单16强,其中在第二盘当中,西西帕斯曾挽救了一个盘点。

XxjpseC007227_20220120_PEPFN0A001.jpg

西西帕斯是本赛季未尝败绩的三位之一,另外两位是在澳洲取得36连胜的德约科维奇,以及今年联合杯冠军成员之一蒂亚福。其实今天的对手格里克斯普尔,在本场之前也处在一波新赛季六连胜当中,年初他在普纳站夺得生涯首冠,今年澳网则是他首次进入大满贯第三轮。

两位在新赛季同时都取得六连胜、本届澳网均一盘未丢的选手相遇,最终还是西西帕斯更胜一筹,全场比赛中,他的发球表现尤其出色,仅在第二盘5比6落后时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还成功挽救。另外,双方还都非常热衷来到网前,不过还是西西帕斯成功率更高,他25次上网仅丢4分。

“我非常喜欢自己今天在场上战斗的方式,”西西帕斯在获胜后说:“我的技战术运用非常丰富,使用了很多切削,完全打开了场地。我今天的发球表现尤其杰出,发球局基本没有太多回合,这帮助我赢得干净利落。而且我还有观众一如既往的巨大支持,我一踏进球场就完全感受到了。”

第四轮中,西西帕斯将会迎来老对手辛纳,后者在先丢两盘后连追三盘, 以4比6, 4比6, 6比1, 6比2和6比0强势逆转了匈牙利选手弗索维奇,结束了对后者的大满贯两连败。“ 前两盘对我来说确实非常艰难,”辛纳说:“ 所以两盘过后我不得不改变了战术。”

在最后阶段,辛纳一度打出了连下12局的攻击波,完全摧毁了对手,至此在最近参加的六个大满贯中,辛纳都至少打入了第四轮。而在双方的交手记录方面,西西帕斯4比1领先辛纳,而且已经取得了一波三连胜,其中就包括去年的澳网八强战,当时西西帕斯直落三盘轻松胜出。

而澳网可以说是西西帕斯的福地,2019到2022四年间他曾三次打入四强,其中在2019年,他就曾在第四轮终结了费德勒的澳网17连胜,并最终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过去连续两年的半决赛中,西西帕斯则都是输给了后来的亚军梅德维德夫。

而今年由于卫冕冠军纳达尔已经提前出局,西西帕斯和梅德维德夫这对冤家,非常有可能连续第三年在半决赛中遭遇,如果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这一次西西帕斯能成为那个笑到最后的人吗?毕竟目前他已经取得了对梅德维德夫的两连胜,而且还都是发生在硬地。

另外在本届澳网当中,西西帕斯还有希望登顶世界第一,不过前提就是夺冠,去年美网的阿尔卡拉斯,就是在夺得个人首座大满贯的同时,也首次问鼎世界一的,西西帕斯能否复制这一神奇之旅呢?在多位高排名选手出局,德约又有明显伤势的情况下,他确实看到了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