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刘奕陈永亮被查:走出低谷契机?谁是最大的鱼?

陈冷01-20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9日下午,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这一中国足坛焦点新闻也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QQ图片20230120123504.png

中国新闻网以《李铁之后中国足坛再有人被查!他们是谁?什么来头?》“起底”了刘奕和陈永亮。报道中写道,2021赛季,刘奕开始逐渐淡出公众视野。早在2022年年中,刘奕就已经基本淡出中国足协的主要工作。而在中国足坛上一次反赌扫黑风暴中,陈永亮的身影也曾出现过。据公开报道,陈永亮曾与主管裁判工作的李冬生有过紧密联系。

文章还在结尾评述到,期待在“挖起萝卜带出泥”之后,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能够进一步变清朗,让违法违纪行为无处藏身。也希望这一次,能够成为中国足球走出低谷的契机。

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节目在融媒体账号中推送了题为《一查到底!小鱼大鱼一个都跑不了!》的文章。文章中写道,随着中国足协两官员刘奕和陈永亮双双接受调查,这无疑也意味着中国足坛这场反腐风暴并没有停止,而是在持续深入。如今,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对于某些中国足球从业者来说,这个年关恐怕也很难过,即使侥幸过了年关,这个兔年过得也绝不会踏实。那么,究竟谁最应该为中国足球出现的问题负责?谁又是那条最大的鱼?这场反腐风暴过后,答案自然就会水落石出,人们也将拭目以待!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在报道中提到了刘奕、陈永亮过往工作中的“黑历史”。文章中提到,作为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被提名甚至上任之初,就因其之前担任经纪人的身份,受到中国足协内部的强烈质疑。任期之内,刘奕的相关工作,并未赢得足协内部的认可,在足协内部的工作年度测评屡次排名靠后。陈永亮早在2012年就曾被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存在贪污行为。2012年6月13日,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了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的受贿、贪污案,判处李冬生有期徒刑9年。根据判决内容,陈永亮曾与李冬生多次合谋进行贪污。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