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时隔44年夺海湾杯冠军 赛前踩踏1死60伤

马德兴01-20 12: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第25届海湾杯赛冠亚军决赛在巴士拉结束,东道主伊拉克队在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中,经过120分钟苦战后以3比2绝杀阿曼队,夺取冠军。这是该队自1988年之后44年来第一次夺得海湾杯。而在赛前,球迷为能够目睹主队历史性一刻而涌入球场,结果不幸发生踩踏事件,造成1死至少60伤的悲剧。

微信图片_20230120120807.png

由于这次是伊拉克自1979年以来第一次承办海湾杯赛,而且球队又是时隔44年之后第一次杀入决赛,因而伊拉克当地球迷都不希望错过这一历史性时刻,从决赛当天上午开始,无数球迷不管有无门票都涌向将承办决赛的贾扎·纳赫拉体育场,并从外围的围墙上翻进去,希望能够进入场内。因为球迷人数太多,因而在混乱之中不幸发生了踩踏事件。事件发生之后,伊拉克内政部紧急出动,在解救受伤球迷的同时,一度要求伊拉克体育部与伊拉克足协取消海湾杯决赛。而阿曼方面见事态严重,也从阿曼国内紧急调来了四架飞机,将阿曼球迷送回国内。这已经是本届海湾杯赛期间所发生的第二起球迷悲剧事情,在之前的半决赛之前,一辆运载有35名球迷的大巴车途中翻车,发生意外,导致多名球迷出现伤亡事故。不过,最终经过多方协调,伊拉克方面还是让这场冠亚军决赛如期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120120822.jpg

比赛开始之后,阿曼队的亚赫亚在中场左侧得球之后自己向前带球,然后内切,在晃过伊拉克队三名防守球员之后起脚劲射,多亏伊拉克队的门将哈金表现神勇,将球扑住,确保球门不失。第24分钟,伊拉克队在前场右侧掷界外球,巴耶什得球好在大禁区外右角附近一记低平抽射,球从远角滚入网窝,1比0!现场6万名伊拉克球迷立刻欢呼起来,而这个进球也是巴耶什在本届赛事中的第三个入球。

上半时,伊拉克队以1比0领先。易边后,阿曼队开始将整个队形前压,进一步加强了进攻,不断在伊拉克队门前制造险情,亚赫亚也终于在禁区内创造出了一次点球机会,但伊拉克门将再一次神勇地将球扑出。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眼看伊拉克队就将以1比0取胜,但伊拉克队后防再一次忙中出错,送给了阿曼队第二个点球。这一次,亚赫亚终于没有错失,一脚命中,将比分追成1比1平。此时,伤停补时已经是第10分钟。于是,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微信图片_20230120120831.jpg

加时赛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但下半时最后时刻,戏剧性场面再现。第116分钟时,伊拉克队球员侯塞因·阿卜杜尔卡里姆杀入禁区被绊倒、获得点球机会,阿特旺主罚命中,令伊拉克队以2比1再度领先。但仅仅3分钟之后,阿曼队的马尔基在一次反击中将比分再度追平。伤停补时第2分钟,伊拉克队的马纳夫·尤尼斯再度为主队建功,但不少人都担心是否越位在先,经过VAR确认有效之后,现场的伊拉克球迷终于爆发了。凭借着此球,伊拉克队以3比2戏剧性地战胜了阿曼队,获得了冠军。

根据海湾足球联盟的安排,第26届海湾杯赛定于2024年12月份将在科威特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