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苗”肖国栋晋级八强 桑坎姆连克三世界冠军

刘七七01-20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19日,2023年斯诺克世界大奖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肖国栋,携手特鲁姆普、墨菲和麦克吉尔锁定最后四个八强席位。率先开打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泰国球员桑坎姆力克威廉姆斯,与艾伦一同提前晋级半决赛。

ab2d3a7fly1ha9ujbehydj20iw0iw3zy.jpg

特鲁姆普仅用时1小时14分钟,打出单杆57,62,72和79分,轻松击败布雷切尔,晋级八强。他将与中国选手肖国栋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作为“中国独苗”的肖国栋在另一场次轮的比赛中,4比1淘汰了瑞恩·戴。

获胜后的特鲁姆普表示:“我可能比我上周的状态还好了一点,得分更加犀利了。但这场比赛里我本有机会冲击下最高分,至少最后一局是可以破百的。每当我没能清台,我会有点遗憾。毕竟你已经刻苦练过了,比赛也赢了,也得到了上手机会,却没能以一种更好的方式赢下胜利。”

正在为巡回赛锦标赛席位奋斗的墨菲4比2淘汰了K·威尔逊,目前他的单赛季排名是第14位,身后有不少对前16席位虎视眈眈的竞争者。墨菲只有在本周打进尽可能深的轮次,才能稳固自己的参赛资格。下一轮他将对阵苏格兰选手麦克吉尔,后者打出单杆78,55,131和76分,4比0横扫克雷吉晋级。

随后展开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本周发挥出色的泰国名将继击败塞尔比、奥沙利文后,淘汰了第三位世界冠军威廉姆斯。接连战胜两位强敌的桑坎姆士气大振,本场比赛开局他就打出一杆93分,随后威廉姆斯立刻扳平。两人战至3比3平后,桑坎姆再度发力,连胜两局之后以5比3击败对手,挺进赛事四强。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两位TOP16选手之间展开,艾伦与利索夫斯基从比赛开始便陷入缠斗。两位得分能力突出的球员都没能在这场争夺中打出破百,利索夫斯基共有2杆50+,艾伦共打出了4杆。他们之间的分差也始终保持在一局之内,进入决胜局艾伦凭借关键时刻的单杆67分锁定胜局。晋级后他将与桑坎姆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