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亮刘奕落马联赛又成重灾区 多人因“假球”被查

泰坦01-19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19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检查组发布官方通告,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涉嫌严重违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两人正接受监察调查。尽管官方已经明确了刘奕“涉嫌严重违法”与陈永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但并未明确他们的具体行为,这主要是因为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在没有水落石出之前,相关情况显然不便提前泄露。

不过回到案件本身,刘奕与陈永亮两人究竟是在哪些方面“涉嫌违纪违法”的呢?

我们来回想一下,在去年底李铁事件被官方通报后,因为他有着“国足前任主教练”的身份,所以很多传闻都是围绕着国家队。但从后续几个中超俱乐部的官员、球员及地方足协官员被带走调查协查的情况来看,这一次扫黑调查的大方向还是围绕着中超联赛,特别是前几年的联赛问题。这一次刘奕与陈永亮两人接受监察调查,按照官方近期逐渐深入的态势,恐怕依然脱离不了和中超联赛的干系。

据了解,截止目前围绕李铁引发的案件,主要被调查的内容是他担任武汉卓尔主教练期间,在联赛中所牵扯的“涉嫌假球”的情况,比如外界盛传的武汉卓尔4比4战平深圳队的比赛(2019年10月26日中超第27轮)。而从后续多位当事人包括球员、俱乐部管理人员等均因涉及其中,也佐证了这样的情况。随着相关调查的进一步深入,也终于将更高级别的相关人员牵扯进来。

9da1b6d6gy1g8c13oto0zj20rs0fm1gt.jpg

陈永亮被监察调查前的官职是“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但他在2020年5月份之前是中超联赛部门的负责人。而在负责联赛之前,他还曾主管过裁判事务。上述提到的那场4比4,就发生在陈永亮任职中超部门期间。

刘奕是在2019年8月份的中国足协于香河举行的换届选举代表大会上,当选为秘书长的。这之后,他逐渐开始掌握实权,并全面负责竞赛工作,包括职业联赛、俱乐部的准入、裁判、商务开发等诸多核心事务。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中超联赛的复赛也是由他具体负责落实。直至2021年底,足协内部重新分工之后,刘奕才全面淡出。但有消息称,在2020年联赛期间,也有非正常情况发生。

随着调查的深入,还有多少不为人所知、见不得光的事情,恐怕一切还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正式消息。但至少截止目前,围绕着国家队的传闻,并没有明确证据表明外界的各种传言是可信的。相信在所有情况查实之后,相关部门会给所有人有一个清晰的交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