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青西亚拉练首场热身 1比1言和阿联酋U20

马德兴01-19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西班牙人安东尼奥挂帅的中国2003年龄段U20国青队北京时间今天(19日)凌晨在迪拜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凭借着艾菲尔丁上半时的一个点球,以1比1战平了阿联酋U20国青队。两天之后,中国国青队将再度与阿联酋国青队热身。

IMG_3389.jpg

备战今年3月份在乌兹别克进行的第41届U20亚洲杯赛的中国U20国青队是1月15日重新在重庆展开集中的,集中的第二天,球队便从重庆直接出发奔赴阿联酋,展开此番备战的第二阶段计划。从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7日,国青队在重庆进行了半个多月的集训,进行军训、体能储备等基础内容训练。前往阿联酋进行第二阶段备战,主要是通过热身赛进行球员考察。不过,有几名球员因为签证的问题,未能随队同行,将在稍后时间从国内赶赴迪拜与球队汇合。主教练安东尼奥也在国青队抵达阿联酋之前,率整个西班牙教练团队赶到并顺利与球队汇合。

IMG_3390.jpg

国青队在抵达阿联酋之后,经过一天的调整之后,在当地时间18日晚上20时前往阿联酋足协在迪拜的“阿联酋足协足球学院”与阿联酋U20国青队进行了首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将所有前往阿联酋的球员一分为二,上半时派遣了包括门将李昊、后卫胡荷韬、刘浩凡、张一轩、徐彬、艾菲尔丁、陈哲宣等征战了预选赛时的主力球员出场,而在下半时则将众多新召入的球员以及先期预选赛中的替补球员派遣出场。这主要还是因为考虑到球员刚刚抵达阿联酋,受到时差以及旅途的影响,尚未完全恢复过来。而且,在安排热身赛之前,球队已经休息了一周,各方面的训练尚未进入到最佳状态。

IMG_3391.jpg

比赛的结果是1比1,而且双方均是通过点球取得进球。为国青队取得进球的是艾菲尔丁,而阿联酋队则是由穆巴拉克·扎马主罚命中。本来,中国队与阿联酋队的这场比赛曾有转播计划,但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本场比赛未有转播,而且接下来国青队的热身赛也将不会有转播。而且,球队方面也不希望公开进行转播,主要是从球队的技战术角度考虑,毕竟距离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较近,各队都很注重赛前对对手信息的搜集。

IMG_3392.jpg

需要指出的是,阿联酋U20国青队并未获得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所以这次也是临时组队与中国队热身。在1月16日,阿联酋国青队与印度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0小胜印度队。根据安排,在1月20日,中国国青队将与阿联酋国青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比赛地点还是在阿联酋足协足球学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