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娇印度赛逐渐找回状态 携手三对组合晋级次轮

李婷01-19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印度公开赛首轮的第二个比赛日,国羽未能像首日比赛那样赢得所有外战胜利,陆光祖、何济霆/周昊东再度“一轮游”,但包括何冰娇、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在内的名将都顺利晋级16强。

image.png

在上一站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输掉全部外战的国羽男单在这一站总算不至于那般惨淡,首轮首日石宇奇和赵俊鹏分别在外战和内战成功闯关,首轮次日轮到陆光祖和李诗沣迎战外敌。

陆光祖面对自己此前无论在团体赛还是巡回赛都没有赢过的印尼名将金廷,其实一登场还是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21比19拿下首局,但随后他在领先时被对手迅速追分,自己没能维持住优势,又以两个19比21遭到逆转,继上一站之后再度“一轮游”。

image.png

李诗沣上一站签运不佳,输给新加坡名将骆建佑也确实是实力上的差距,而这一次面对从没输过的马来西亚选手黄智勇,他2比0获胜,晋级男单16强。其实李诗沣在比赛中往往比较稳健,对上不如自己或者伯仲之间的对手,鲜少失利,但同样,对上劲敌,就又难以有突破性的发挥,这也是他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image.png

女单赛场,在上周首轮输给印尼选手玛丽斯卡的何冰娇拒绝再度出现意外,这一次在印度,她很快适应了比赛的感觉,2比0击败了丹麦选手杰斯菲尔特。而王祉怡和张艺曼延续了上周同样的剧本,首轮依然是二人之间的内战,也依然是王祉怡笑到最后,除了张艺曼,国羽女单四名选手全部闯过首轮关。

男双两对组合同样面对印尼选手,结果却迥然不同。何济霆/周昊东0比2不敌非主力菲克里/毛拉纳,依旧与突破无缘,二人在新赛季也依然没有展现出未来的可能性。但在上周首次参加1000级别赛事就夺得银牌的梁伟铿/王昶再度带来惊喜,面对名将阿山/塞蒂亚万,他们拿出年轻组合应有的冲击,尽管比赛过程也出现一些失误,但最终他们抗住了关键分,2比1力克对手。

在上周摘得赛季首冠本周也继续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的陈清晨/贾一凡自然无需担心,尽管面对泰国组合素比莎拉/普蒂塔他们先丢一局,但适应了场地的环境后,二人就重新夺回了主动权,连扳两局逆转获胜,但上一站首次配对就力克韩国名将李绍希/申昇瓒的杜玥/夏玉婷,本周再次和对方交手,却1比2败下阵来了。

第二日国羽五个单项,当其他四个单项都是一胜一负的时候,唯有混双全取获胜。依然只有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角逐的混双赛场,前者不可能出现纰漏,轻取马来西亚组合吴顺发/赖洁敏,后者虽然从去年到今年首站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总不至于首轮发生意外,他们以两个21比13,携手队友一起晋级16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